close

M型社會來了!本篇文章摘自:商業周刊第 986 期 作者:曠文琪

 

歡迎來到新世界!」這是日本趨勢專家大前研一最近送給台灣人的一句話;你別再以為,只要咬牙忍一忍,好日子還會回來,你可能已經從中產階級淪落到「下流社會」而不自知……

九月底,財經報紙頭條出現斗大標題,英商渣打銀行宣布,以新台幣四百億元收購新竹商銀。緊接著,十月四日,匯豐銀行、花旗銀行又爭相提供高價購併華僑銀行。同一天傳出,大眾電信也將出售全數股權,交易金額超過新台幣七十億元,爭取卡位的外資包括麥格理、卡萊爾、新橋、高盛等。不止金融、電信產業,在有線電視市場,過去一年,外資將行情炒高一倍,東森、台灣寬頻、中嘉等一一被外資收購。一波外資軍團正虎視眈眈的登陸台灣。
N鏡頭轉進房地產市場,最讓消費者震驚的是,剛結束的九二八房地產檔期,台北房價創十年新高,天母地區出現挑戰每坪八十萬元關卡的預售豪宅案,內湖區豪宅建案將挑戰每坪五十萬元。一份「購屋痛苦指數」調查報告顯示,要進駐台北市(三十五坪預售屋),一般民眾平均需十八‧四年不吃不喝。
這些看似不相關的新聞,其實代表的是台灣經濟與社會板塊的大變動,它正形成一波大海嘯。全球化的趨勢已席捲台灣,隨著購併案越多,人員被精簡的機會越大,更多中產階級將被淘汰,當浪潮落下,台灣的財富將被重新分配,貧者越貧,富者越富,沒人躲得過。
當世界改變,你還是屬於台灣中間的一群人嗎?以下提供你三個自我檢視的問題:

一,房貸造成你很大的壓力嗎?二,你不想結婚更不想養兒育女?三,你為小孩未來的教育經費憂心?

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說,如果其中有一個以上的答案是肯定的,代表你已經在這波浪潮中,被淘汰到中低階層而不自知。九月,《商業周刊》採訪小組飛往日本專訪大前研一看完我們帶來台灣二十年來可支配所得的成長數字後,他送給台灣的第一句話是:「歡迎來到新世界!(Welcome to the new world!)」他說,在這個新世界當中,「你的薪水最高峰,平均是在四十歲左右,過了這個尖峰,便鮮有機會升官或加薪。你也別再以為,只要咬牙忍一忍,好日子還會回來。」(未完;待續)

clip_image001

大衛。巴哈說:多數人高估自己在一年內的財務;

低估一、二十年內可達財務目標!

和您分享這篇報導~~不是在嚇您;而是提醒:以免落入下流而不自知!

尋找自己核心能力、樂觀、正向思考、永不放棄、無所不在的學習、容得下別人、

瀟灑做自己、起步晚了,目標要加倍喔!

p.s.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函修正「傷害保險單示範條款」及「旅行平安保險單示範條款」

95101起實施,給付項目由原本6級28項變更為9級77項,如需要相關條文請和我聯絡

手機:0932-908-360 或用e-mail:ginny531218@yahoo.com.tw 真心~我的保證!

                                                            您的好朋友 薛佩惠敬上95.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