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行動投保 10分鐘搞定

經濟日報/李淑慧 2012.10.26

壽險公司推出結合平板電腦的投保服務,可即時受理、即時承保、即時繳費和即時保障。傳統的紙本核保模式從簽約到核保約須3天,現在客戶只要在平板上簽名並選擇線上繳費後,約10分鐘即可全部搞定。

國壽今年中開辦平板電腦iPad即時投保服務後,目前已受理多達近1萬件的新契約,遙遙領先同業。

國泰人壽副總經理簡長得指出,壽險商品的複雜度高,需專人解說,業務員是接觸客戶最重要的通路,當客戶有保險需求時,即可運用業務員的平板電腦,完成要保文件填寫,透過即時線上繳費快速承保,立刻享有保障。

國壽表示,透過行動科技的運用,節省客戶的寶貴時間及業務員的作業時程,進而將更多人力投入客戶關係經營,持續優化服務品質,主動發掘客戶需求,即時提供精準且深化的服務,讓客戶有全新的服務體驗。

客戶若採傳統的紙本投保,需要填寫9頁以上的要保資料,若透過平板電腦即時投保,只需簽名即可完成,大幅減少客戶的寶貴時間。

為強化客戶服務並積極推動「行動保險」,國泰人壽在全台5大行政中心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現場並設置i-Pad讓客戶瀏覽各式金融商品,親自體驗雲端投保的新樂趣,此外,目前全台111個服務據點及303個營業單位均已建置完成WiFi無線網路,除提供保戶更好的網路服務,更提供行動保險最強大的後端支援。

國壽除提供行動保險服務以外,也提供行動保全、行動理賠服務,在保單的生命周期內,提供連續而完整的即時服務,已有超過80%的業務同仁(約2萬名)擁有iPad,透過電子簽名及資料自動帶入,保戶不用再填寫紙本文件,10分鐘內就可以利用i-Pad完成新契約受理及核保作業。

針對保戶的行動需求,國壽也推出手機板「My Mobilife」App。

除提供客戶保單基本查詢外,以往保戶須到櫃檯才能申辦的業務,例如保單變更、繳費及保戶服務等相關事項,現在用智慧型手機就能輕鬆搞定。此外,還包含如電子保戶卡、查詢鄰近服務據點及特約商店等獨家功能,目前已近3萬人下載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