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迎戰數位金融 國銀各出奇招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2016.02.17
數位金融時代來臨,民眾親臨銀行辦業務頻率下降,國銀開始加強實體分行不同以往的服務,以永豐銀為例,今年就強推保管箱業務,開放保管箱可自由選號,鼓勵民眾使用,提供網路無法提供的服務,中信銀則是加強複雜問題的客戶服務。

 

 

 

 

 

 

 

永豐銀指出,Bank 3.0掀起銀行數位化大浪潮,也讓使用保管箱的方式出現轉變;除貴重首飾、合約及地契等重要資料,部分民眾也可存放具個人價值的物品,例如,榮民擔憂搬家弄丟從軍時的戰友名冊、合影與通訊錄,或是民眾留存家人的獎狀,述說當年的每一個故事,也讓保管箱變成生活的縮影。
就企業來說,部分公司戶則會存放公司大、小章,減少內部疏失、舞弊,也有企業將備份資料用的硬碟、磁帶或完整文件存放在保管箱中,等到保存期限過後再領回處理,成為保管箱在數位化時代中的全新應用方式。
永豐銀行指出,永豐銀行也為旗下保管箱取名「永豐倉」。該名曾是古代重要糧倉的名稱,位居掌握軍事勝敗的關鍵地位。《資治通鑑》記載「永豐倉」為關中最重要的糧倉,歷史上舉足輕重,擁有永豐倉者,就等同得到軍事重鎮關中。
中信銀則是加深實體分行理專的服務強度。中信銀指出,在網路時代,實體分行將朝向增加客戶服務的時間,處理複雜問題,不再是單純交易服務,而是更深入了解客戶需求,提供客戶解決方案。例如:投資理財的諮詢,仍需要透過專業人員的處理,才能仔細掌握及規畫,滿足客戶投資理財目的。
中信銀表示,現階段也積極培養全方位分行人員面對客戶說明虛實交易的處理能力,訓練行員特別著重自動化交易延伸的售後服務,依據不同交易切入客戶適合使用的自動化服務,讓客戶瞭解並做體驗。
例如:對於定期匯款給小孩生活費的客戶,在受理完交易後,可以提醒客戶網路銀行上定期定期轉帳的功能,並可以設定提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