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wwany_90

[我的感想]

雙方都是有善心的人,

像這樣~~~大家”雞婆”一些,

會讓社會變得更溫馨,更開心,更和樂!

*****************************************************************

 

行員阻詐 榮民領200萬捐款善行曝光

自由時報作者: 湯世名 | 自由時報 – 3小時前

 

〔自由時報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榮民自費安養中心90歲老榮民彭大計,2週前自行到郵局提領200萬元現金,想要默默捐錢行善,行員擔心他被詐騙,立即阻止提款並通知安養中心,卻意外讓美事曝光;彭大計在昨天的捐贈儀式上說,年紀大了,留那麼多錢也沒用,乾脆都捐出來。


自費安養中心主任曾得明等人見證下,彭大計昨將100萬元支票捐給彰化市私立慈生仁愛院,由院長楊文玉代表收下,另60萬元捐給彰化家扶中心,30萬元捐給安養中心購買電視遊樂器,10萬元捐給國民黨黃復興彰化縣榮民黨部。


百萬捐慈生 充實設備
患有重聽的彭大計說,他曾到慈生仁愛院參訪,對院內100多位受暴、失依兒童印象深刻,因此捐出100萬元給慈生仁愛院,希望能充實院內設備。
安養中心主任曾得明說,彭大計是陸軍士官長退伍,82年入住安養中心,平日低調,連做善事也不願讓別人知道,日前彭大計到郵局提領200萬元的現金,想捐錢行善,郵局的職員擔心是老榮民遭詐騙失金案,不但阻止他領錢,還立即通報安養中心,彭爺爺的善行才曝光。
曾得明說,捐給家扶中心的60萬元,是彭大計去年耶誕節到家扶參訪,看到發展遲緩兒與身心障礙兒童後,感受這些孩子需要幫助,因此決定捐錢;捐給自費安養中心的30萬元,將全數用來買電視遊樂器,彭大計希望讓中心的榮民們打電玩消磨時間並預防老人癡呆。
私立慈生仁愛院與家扶中心的兒童們,也親手製作一張感謝卡給彭大計,還一起大喊:「彭爺爺我愛您。」讓彭大計笑開懷,場面溫馨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