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99年住院各項指標創歷年新高

文/周采萱

國人住院各項指標節節攀升!

根據衛生署最新公佈的99年度醫療統計年報,去年住院件數為317萬6,625件,住院醫療總費用為1,668.8億元及平均住院日數為11.6日,皆創下歷年新高。

去年健保住院總件數為317萬6,625件,換句話說,平均每天有8,703人次住院,與前年相比每天多出近350人次。其中住院者以55~59歲最多,50~54歲居次,分別為25.1萬件及24.1萬件。

而去年的住院醫療總費用為1,668.8億元,比前年高出3.2%,相當於每次住院花費5.25萬,其中以85歲以上長者平均每次住院花費7.6萬元最高;80~84歲7.4萬元次之。

除了住院件數與費用,平均住院日數也節節升高,去年平均住院日數為11.6日,較前年多出0.6日,以去年主計處公佈的平均薪資每月4萬4,430元來看,平均住院一次薪資損失1.72萬元。

【2011-11-03,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我想這數字只會逐年向上攀升,主要是老人化社會,再加壓力和生活,

環境等問題,更加大數字!

只能奉勸大家~~看一下您家或您個人的保單,二代健保快要實施了

~~~除保費要調整外,自費的項目將變多!不懂嗎?

所謂”自費項目變多”就是健保不付,自個兒要拿錢出來付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