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市場預期 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自由時報/盧冠誠

2011.12.29

中央銀行今天舉行本年度最後一次理監事會議,由於利率決策適逢總統大選前兩週,為避免影響選情,加上近期短率走勢幾乎持平,市場預期,央行連續兩季維持重貼現率為一.八七五%的機率高。

央行去年六月啟動升息循環,連續五季升息半碼(○.一二五個百分點)後,受到歐債危機蔓延衝擊,今年九月宣布暫緩升息。

十二月以來,澳洲、歐洲、瑞典、俄羅斯央行相繼降息,不過南韓、印尼、紐西蘭、印度維持利率不變,國內則因經濟前景展望悲觀,央行可能反向降息的聲浪也逐漸升高。

不過,包括花旗、澳盛、渣打、星展及巴克萊資本等外商銀行,均認為央行將會維持利率決策不變。

長期研究貨幣政策的行庫主管也表示,金融業隔夜拆款利率連續四個交易日維持在○.四%,加上央行政策利率與物價上漲率始終保持同向,若以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判斷,顯示降息機率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