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老人長照保險 衛署規畫全民納保

公視新聞網

2012.04.23

受到少子化及高齡化的影響,台灣老人照護問題越來越受到外界關注,衛生署現在推出長期照護保險,初步規劃是民國105年上路,全民都要參加,保險費率暫定是1%。到時候,自己家人或聘雇外籍看護、來照顧失能長輩的民眾,都可以申請現金給付。

隨著少子化與高齡化的社會來臨,在台灣需要護理照顧老人越來越多,為了照顧高齡失能長者,衛生署提出長期照護保險架構,初步規劃是採取全民納保,收費制度比照健保,未來每人每月都要繳交長照保險費,費率暫定為1%。

衛生署表示,未來會評估家中失能者狀況,只要是自行或聘外籍看護來照顧失能者的民眾,到時候都可以申請現金給付,不過,有民間團體認為,這麼一來可能會讓家中有工作卻所得不高的婦女,必須回家照顧失能者,失去就業自由。

民間團體表示,除了給錢補助之外,政府應該改善目前長照的專業照護品質,讓更多需要長照協助的家庭,能夠適時得到及時的專業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