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哪來這麼多總字輩 金管會釘保險員名片

聯合報/孫中英

2012.07.23

保險業務員名片個個頭銜都很大,引起金管會介入關切。金管會檢查局認為部分壽險業務員名片印製「太超過」,要求壽險公司積極管理。金管會保險局已要求,未來壽險業務員名片,一定要印上「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及格」等字樣。

金管會監管壽險業鉅細靡遺,現在連名片如何印製都要管。檢查局日前金檢壽險公司,發現部分業務人員,小小一張名片,卻印上一堆頭銜及得獎紀錄;還有壽險公司業務員,幾乎都是「總字輩」,不是總處長、就是總監或總顧問,看似個個大有來頭。

許多壽險業務員包括保險經紀人及代理人等業者的名片,幾乎正反兩面都被使用到極致,不少人連自己的各式頭銜、得獎紀錄及各種榮譽會員資格,全都印上去。

有有業務員說,名片頭銜多,代表自己「罩得住」,得獎紀錄一籮筐,代表行銷能力強。還有「公營」的保險機構業務員,名片一定要秀出「唯一國營」字樣,業務員說,這樣在軍公教職場行銷時,才更受歡迎。

檢查局官員認為,名片印製過多頭銜,且頭銜都是「總XX」,恐誤導消費者。保險局決定加強管理業務人員名片印製,並在今年下半年改進。

securedownload2

我的感想~~~

由於保險業是一個特許的行業,

在其間的銷售行為事關乎:”資訊的對等與否”,

原本各行各業可以自由印製~”頭銜”(我喜歡稱那是~戰鬥頭銜),

可是因為~目前業界的頭銜確實有些亂!

常常誤導消費者,甚至連…剛入行不久的業務也會受到誤導!

 

過去這十幾年來~我都喜歡用沒有頭銜的名片,

不管當時我是在保險公司服務,還是現今保險經紀業中,

我的想法是~~~”自己才是一個品牌”,

您的姓名就是客戶的保證!

至於~~您的戰鬥頭銜多大或多小,都不會是客戶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