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友達揪內賊 高科技已到對岸

中時電子報作者: 蕭博文、王宗彤╱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0月16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蕭博文、王宗彤╱綜合報導】

兩岸面板大廠驚爆商業間諜疑雲!友達光電前高階主管連水池、王宜凡,涉嫌受大陸TCL集團面板大廠華星光電年薪百萬美金利誘,去年相繼「帶槍」投靠,並移轉友達光電AMOLED等「敏感科技」技術到對岸。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日前約談兩人到案,依刑法洩漏工商祕密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友達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並提供一切必要協助,友達也將持續積極保護智慧財產權,以維護股東權益。

由於連水池、王宜凡去年赴TCL集團任職後,僅逢年過節才返台,市調處因此趁兩人上月中秋節前夕返台時發動搜索約談。但竹檢承辦檢察官原將兩人限制出境,經二度傳喚後認為兩人供述明確即予解除,兩人已赴大陸工作。

友達光電董事長李焜耀去年十一月間,曾當著馬英九總統的面,對我國缺乏「商業間諜法」保障企業營業機密表達憂心;當時友達早在九月間即透過內部清查發現連、王兩人涉嫌對大陸廠商洩密,向市調處報案。

涉案的連水池係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電機博士,九十二年起任職友達光電顯示器開發中心最高主管,王宜凡則為OLED技術處經理;去年九月十五日,連離開友達光電,四天後赴大陸改任TCL集團工業研究院副院長,王隨後也轉任華星光電AMOLED開發部部長。

友達清查兩人電腦、電子郵件紀錄,懷疑兩人將友達光電面板專利技術輸出給華星光電,包括「影像品質最佳化(低色偏)產品技術」、「高穿透率產品技術」、「高對比度高畫質產品技術」、「四道光罩製造技術」,全屬國科會認定的「敏感科技」,而華星光電自去年起面板技術突飛猛進,被懷疑與連水池等人洩密有關。華星八.五代廠去年底已量產,今年也要量產相關AMOLED面板。

市調處發現,連疑在離開友達前,即與華星執行副總裁陳立宜頻繁接觸。而陳原為奇美電電視面板產品事業處協理,曾協助華星大舉來台挖角,開出高薪高職位等優渥條件利誘連跳槽,再由連拉攏王投靠。

據調查,連水池三年薪資高達兩百五十萬美金,王宜凡年薪也有台幣五百萬元。市調處搜索連水池住處並查扣個人筆記型電腦,已進行數位證據鑑定,釐清連水池提存相關面板技術文件的紀錄與來源。

據悉,兩人不否認移轉部分面板技術至華星光電,但堅稱在此專業領域多年,技術早都存在腦袋瓜裡,否認洩漏友達光電的專利技術。

市調處認為,連水池等人將面板關鍵技術外流,嚴重損害我面板產業競爭優勢,嚴重影響國家利益,仍依刑法洩漏工商祕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罪送辦。

74866_498469740171215_249951356_n

我的想法~

我不是要評斷這則新聞的是與非,

而是我想說:近日我看了一則三星的報導,

他們對於人才的重視,他有三個學院,除了新人的培訓外,

還有一個學院是:當人員到了年齡上的頂點時,

他會將他調到這個學院來~教授他的畢生專長.

等於將所有的人才都網羅在他的集團中.

 

人才是創新的核心,人的管理才是企業成功的要件.

這跟教育子女有異曲同工之妙!

您真心付出~回報的將會是”忠誠”!

不排除有些非善念,但~用”同理心”對待,會有好結果,

過去台灣企業或許制度不建全,卻有一群全力以赴同生共死的員工;

如今呢?

那”台灣精神”呢?

不是不在了,而是~要找回!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