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稅額試算服務 即日開放申請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2015.02.26

想享有政府幫忙算稅額的貼心服務嗎?財政部為服務更多民眾,若想申請稅額試算服務,或是分開提供夫妻個人所得資料,即日起開放申請。官員強調,申請期間至3月16日為止呼籲民眾在期限內儘快申請。
上路4年的稅額試算服務,廣受納稅人好評。去年5月綜所稅結算申報期間,採網路報稅者多達329萬戶。國稅局官員表示,「用網路代替馬路」的報稅趨勢不變,也將新增稅額試算類別,讓更多納稅人能夠適用,預估在擴大服務對象後,稅額試算申報戶可望上看200萬戶大關。
高雄國稅局表示,今年想申請稅額試算服務的民眾,可在期限內上網或親自到國稅局臨櫃申請,經審核符合條件者將可適用,國稅局將於4月25日前,以掛號寄發103年度綜所稅結算申報稅額試算通知書及相關書表。
國稅局官員指出,民眾可申請的稅額試算服務申請,包括首次申報者、申請不適用稅額試算、撤銷原申請不適用稅額試算服務,以及申請變更稅額試算通知書之郵寄地址等四大項目。
官員說,民眾可透過兩大管道提出申請,可用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或其他經財政部同意的電子憑證上網申請,或是以郵寄、傳真或親赴稽徵機關提出申請書,或以寄發電子郵件的方式申請。
另外,民眾若因分居或其他特殊因素,不希望所得資料被另一半掌握,也必須在這段期限內,以郵寄、傳真、電子郵件等,將申請書寄到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或是親自前往申請「夫妻個人所得資料分開提供」,否則國稅局會將夫妻兩人的所得資料同步提供。
官員提醒,如果去年有辦理10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者,不必再提出申請,國稅局會針對符合適用條件者,主動提供稅額試算服務。如果對稅額試算服務措施有任何疑問,都可就近向當地的國稅局或稽徵所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