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server_029 

不管好或壞的行為都會有”仿效”,

看~~~~

如果每個人都願效法陳樹菊

“愛”一定為傳下去!

********************************************************

老夫婦效法陳樹菊 種田賣菜捐救護車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老夫婦效法陳樹菊 種田賣菜捐救護車
  • 老夫婦效法陳樹菊 種田賣菜捐救護車

〔自由時報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把愛傳下去!」受到陳樹菊默默行善的影響,台中市有一對丈夫種田、太太賣菜的7旬老夫妻,平常省吃儉用,卻一口氣捐出268萬元,讓台中市南屯消防隊多出一輛救護車,救護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難能可貴的是,陳姓老夫妻為善不欲人知,堅持不肯出面,開出3張支票,由媳婦送交市議員朱暖英服務處。朱暖英說,不少地方人士都熟悉這對老夫妻,平常看到老太太騎著機車在烈日下東奔西跑,省吃儉用,而老先生除了種田,也會到附近廟裡幫忙,一出手就捐出268萬元,讓人「足感心」。

老夫妻向朱暖英表示,有一天夫妻倆閒聊,聊到同樣也是賣菜的陳樹菊大愛,夫妻倆認為,4個孩子都已成家立業,雖非大富大貴,但可以自給自足,應該為社會做點事、回饋鄉里,因此決定捐錢做善事。

朱暖英說,更感人的是,做兒女、媳婦的,聽到長輩要捐錢做善事,非但沒有阻止,因為媳婦與南屯地區義消有所接觸,於是建議婆婆「可以買救護車給消防隊」。

朱暖英說,268萬元並不是個小數目,陳姓老農的子女如果有私心,大可阻止父母捐錢,把錢留下來自己用,但他們反而一心成全父母的心願,甚至提供捐錢的意見,相較於許多豪門傳出家人爭產的新聞,陳家無私的胸懷,更讓人感佩。

朱暖英說,一般救護車從訂車到交車,大約分3次繳款,陳姓夫妻一次開出3張支票,表示「不必麻煩了,要做善事就一次到位。」她已把支票轉送台中市消防局,消防局已展開購車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