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美大選前…Fed寬鬆政策不變

經濟日報╱劉利貞 2012.10.26

在美國大選前最後一次的決策會議結束後,聯準會(Fed)25日宣布維持上月推出的第3輪量化寬鬆(QE3)計畫不變,表示經濟成長依舊溫和,需要寬鬆措施支撐,凸顯出Fed正靜待選後財政政策明朗化,再決定下一步。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在2天的利率決策會後,一如預期按兵不動,維持聯邦資金利率在0-0.25%不變,也重申維持QE3既定政策,每月持續收購400億美元抵押擔保證券(MBS),並保持超低利率到2015年中。

FOMC指出,雖然最近家庭支出增長速度略為加快、房市持續改善,但經濟成長依然溫和,就業成長緩慢,失業率仍處於高檔,且全球金融市場仍暴露在景氣大幅滑落的風險中。FOMC說:「委員會依舊擔心,若沒有足夠的寬鬆政策,經濟成長可能無法強勁到足以維持就業市場持續好轉。」

FOMC 12名理事中,僅里奇蒙聯準銀行總裁賴克(Jeffrey Lacker)因擔心寬鬆政策將助長通膨而反對會議結論,是連續第7次在決策會中投下反對票。

這是美國大選前Fed最後1次利率決策會議。如果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打敗歐巴馬入主白宮,可能導致經濟政策的方向轉變。

Fed不動聲色,顯然是打算觀察選後政府準備如何面對「財政懸崖」、即明年初自動生效的減支與增稅法案,再決定下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