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新興股市 投信最看好

經濟日報╱曹佳琪

2013.01.25

全球資金轉向股市,各家投信也紛紛看好今年3大區域股市的表現,目前包括歐美股市紛紛向高點看齊,新興股市從去年6月底至今也漲二成以上,但在寬鬆資金的帶動下,今年投信仍最看好新興市場的股市漲幅程度。

瀚亞投信投資長黃耀東表示,從價格來看,今年優先看好新興市場,其次是歐股,再來是美股。

黃耀東說,目前市場對風險性資產的胃納量已明顯提升,譬如開年以來,南歐國家的股市漲幅至少都是6%起跳,但去年漲最多的德國,股市只上漲1.3%居歐洲最低,可見市場現在比過去願意忍受更多風險,因此股價相對便宜的新興市場,尤其是金磚四國,反而成為最物美價廉的標的。

元大寶來投信指出,宏觀經濟層面,2013年將優於2012年,新興經濟體可望持續成長,目前新興股市價值面上維持在低位,企業盈餘成長,將帶動新興股市股價淨值比提升。

雖然新興市場已有一波漲幅,但從價值面來看,摩根新興35 基金經理人何銘銓指出,MSCI新興巿場指數的股價淨值比約1.67 倍,仍低於長期平均值11%,投資價值仍具吸引力,多數新興國家不但財政體質健全,股市相較成熟市場將更具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