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39檔台股基金 平均賺一倍

經濟日報/李娟萍

2014.04.03

  台股創34個月以來新高,連帶台股基金績效也水漲船高,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有18家投信旗下的39檔台股基金淨值創新高、平均報酬率高達108.42%,讓近12萬投資人都賺錢。

  以基金公司來看,群益投信、統一、安泰都有四檔以上基金淨值創新高,國泰、德信、德盛安聯也有三檔基金入榜。法人認為,台股無論是投資氣氛或信心都逐漸升溫,台股後市不看淡。

  投信業者表示,4月台股將進入第1季財報旺季,市場焦點將回歸到業績面較強的公司。以股王爭霸戰來看,漢微科及大立光雙雙漲破千元的景象,預告著下一季純業績股,將取代第1季低價補漲族群。而雙千金股齊步上漲,也代表象徵正規軍的績優高價股,有望接棒成為未來的盤面主流。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現階段布局,投資人可以產業趨勢明確的電子績優股作為加碼標的,他特別看好以IC設計為主的半導體,光纖巨量資料供應鏈、蘋果供應鏈(包括大尺寸iPhone與多尺寸iPad等題材)以及其他例如第三方支付、安控/工業電腦相關的族群。傳產中,沈萬鈞特別留意生技、百貨、汽車等,此外,受惠景氣轉佳,低基期的景氣循環股,也會有表現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