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新壽、中信帶頭 新契約保費暴衝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2015.04.15

沒有保單停售效應、低利率環境依舊,壽險新契保費照樣上揚,據業者統計,因為新光人壽、中信人壽、三商美邦人壽等帶頭衝保費,今年3月壽險新契約保費約有1,15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8%,首季新契約保費也衝出2,890億元左右的成績,將衰退幅度由二位數縮小至3%多。
今年以來,因為沒有往年的保單停售效應遞延,加上利變型商品被控管,短年期儲蓄險利率下降等因素,元月新契約保費比去年同期衰退近15%,業界即擔心全年會出現保費懸崖,即全年比去年衰退10~20%不等,只要衰退15%左右,全年新契約保費難突破兆元。
但在部分壽險公司業績逆勢成長後,首季新契約保費衰退幅度已縮小到3%附近,若再持續此成長速度,則第2季新契約保費即可能轉為正成長,全年要力拼保住兆元新保費,仍有極大的希望。
今年3月如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中國人壽等新契約常勝軍,單月新契約保費都是比去年同期衰退7~30%,但新壽3月保費衝出118億元,同比成長87%,三商美邦人壽單月也有63億元,成長73%,中信人壽則以77億元左右,同比成長56%,另外如法國巴黎人壽、安聯人壽等也都有一定的成長,帶動壽險新契約保費在3月出現正成長。
壽險業者表示,新壽、中信人壽等新契約衝高,主要還是利變壽險熱銷,且多是靠銀行通路,如新壽熱賣保單「鑫富一世」,新台幣計價,宣告利率2.77%,今年來銷售量已破百億元,新壽今年首季新契約保費也達285億元,重回業界第四名,較去年同期大增77%左右。
中信人壽這二年新契約保費都大幅成長,帶動資產也成長極快速,今年首季中信人壽新契保費已達192億元,應可排名業界第五名,保費成長率也達1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