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

臺東縣 海端鄉 錦屏國小

校長:陳玉枝

全校1-6年級 學生數:34名

學生清一色為布農族子弟

這所小學長期認養資助該校弱勢家庭的孩子讀書及學雜費

957臺東縣海端鄉廣原村錦屏一號

電話: 089-861762
傳真: 089-861459

*************************

這是一所偏遠部落迷你小學

長期資助該校全校1-6年級共34位孩子

這所小學

幾乎都是隔代教養祖父母.父母往生.父親往生.單親媽媽...家庭

所以每個月5000元一次只有資助5位弱勢家庭的孩童

幫助他們的家庭

幫助他們儲存學雜費.

幫助他們分擔隔代教養或許買祖父母的必需品

幫助他們購文具用品.畫圖筆.

一位小朋友

半年才能論到.......領一次...助學金

真的幫助是微薄力量

 anigif

**************************************************

 

分享:

這些貧苦孩童...他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

這些貧苦孩童...他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家庭

這些貧苦孩童...他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

這些貧苦孩童...他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環境

cats

但是我們可以藉由善知識-認養給這些貧苦孩童希望未來

但是我們可以藉由善知識-認養給這些貧苦孩童溫暖愛

但是我們可以藉由善知識-認養給這些貧苦孩童善知識分享

但是我們可以藉由善知識-認養給這些貧苦孩童光明傳達

但是我們可以藉由善知識-認養給這些貧苦孩童正面教育

但是我們可以藉由善知識-認養給這些貧苦孩童

人之初性本善.施與授的啟發

雖然我們無法滿足每位偏遠山區貧童的需求

可是我們用內心深處這份愛帶動這一切善的開始~~~

前進台東.花蓮偏遠與離島地區幫助這些貧苦的孩子助學...

千言萬語...感恩您(^_^)

謝謝您(^_^)

*********************************

ya

您知道嗎?

有一次永天聖道寶禪院 住持師尊 玄人

對我說了一段心靈成長善知識話語---開示第1篇

跟大家一起分享

您我每天不要「浪費」太多就能多儲存點---做愛心

其實您我每天「需要的不多」但是「喜歡的卻太多

「這就是一種慾望的產生」---慾望(不論工作.生活.用品.情緒.金錢)---佈滿您我每天的日常生活中.

支配著您.我.使情緒失控.使態度萬變...不滿.不安.不足.

您我每天生活中就有禪學---

相對「禪學」就是一種生活道德跟品格修養

「禪學」它圍繞在您.我每天的生活點點滴滴當中

您「用心」體會.(覺悟).體悟出來了嗎?

「只要把喜歡的習慣~轉換成只有需要的才會買」

就可以(找出)自己心靈上真正需要與不足的地方

只要自己肯面對自己

就有多餘的---

付出去.........................做愛心跟奉獻

教師謝

ya

有一次永天聖道寶禪院 住持師尊 玄人

對我說了一段心靈成長善知識話語---開示第2篇

跟大家一起分享

懂得佈施跟分享的人

來自於良好修養跟習慣--是不需要他人來提醒跟暗示自己該做做啦!

 

自己才能心靈富足快樂幸福

 

佈施分為~

 

1.言施(說好話鼓勵人也是做好事)

 

2.知識施(自己所知道的善知識.拿來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也是結善緣)

 

3.專業施(把自己的專長拿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幫助渡過困境也是結善緣)

 

4.財施(用錢財佈施)

 

5.力施(無錢.無專業.可以出力...幫助他人)

 

6.時間施(撥出自己的時間幫助他人)

 

7.思想施(給予悲觀的人...正面思維.正面陽光鼓勵)

 

真的只要有心想做身體力行...

 

每天隨時隨地您我都可以做好事積德.做善事積福

  承辦信

ya

有一次永天聖道寶禪院 住持師尊 玄人

對我說了一段心靈成長善知識話語---開示第3篇

跟大家一起分享

『行善』是不分宗教派別與無神論者的.

希望您我『行善』是跨越族群.跨越宗教派別.是無分別心

『行善』是做人的基本根基

『行善』來自於人之初性本善

『行善不是給人多少的『心』而是自己的培福心『』多少?

布施不是有錢人的專利而是有心人的參與
如果你能身體力行布施生命也會跟著有所改變

一起共勉之(^O^)

 

 10003收據  

認養花東小學資助貧童助學愛心活動

邁入第23個月囉(^_^)下個月捐款日在6/10截止

歡迎您的加入喔!

1個月區區100元的小小力量

(真的.真的..您只要一天存下3元.30天後您就有100元啦!)

期待您善心出顯~(^_^)

上天會祝福您(^_^)

天地有情....

祝福大家有個美好愉快的一天

太陽神和風店 李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號

Tel&fax02-27045557

{am:12:00-pm:21:00}星期一公休

 

 

 

樂

 

我是因為受到~永天聖道寶禪院沈師父的感召

加入~認養花東部落小學的愛心天使,

利用工作之餘和大家分享~做公益的活動,

每月僅需100元就可以溫暖自己和別人小小心靈

和風太陽神李瀞小姐也是受到沈師父的感召

成為愛心活動的聯絡窗口

您有任何疑問,可以和我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