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server_040

結婚了~才發現:”我的先生是大男人”,

自己很討厭~他們的大男人性格,但婚前自己沒發現,

再加上~那個只要讀書為大的年代,男生第一!!!養成大男人!!

df13952b

當我有了~~兒子之後,我常常提醒自己:

為了子女未來的幸福,我一定要訓練他們做家事!

不管是~~”男生或女生”一律平等

 

這個過程說起來,也是一種考驗:

您知道嗎?職業婦女打掃家裡一定是假日,

您一定想:趕快做完,好可以”休息一下”,因為難得假日!

 

在兒女還在3~4歲時,假日我常找兩個寶貝一起擦地板,

對小孩而言,那是一個”玩水”的機會,

常常~~擦得滿地是水,我得一個人做最後收尾的工作!

這個過程~我常常告訴自己:

擦地~~乾淨標準降低一點,因為這是一個過程;

不要太在乎結果,就這樣~~~

小孩常陪著一起擦地, 做家事;

我的小孩,不論男女~現今都可以幫我做家事,

舉凡~洗米煮飯,炒菜,倒垃圾,擦地版等,都不是問題!

 

古人說:能幹的母親,就會生出不會做家事的女兒!

那是因為~~母親的能力過好,

會有”等不及”女兒做好事情的耐心,

捨得和耐心~~是母親陪在小孩身邊給他們最好的禮物!

和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