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

 [我的感想]

對於”志願服務”這件事,我是一個剛剛起步的新手

在今年初有個機會,先參加志工服務的訓練

和各位分享~

當時”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 陳理事長”對於志願服務有一份很棒的說明

其實:我覺得許多的事~”初發心”很重要沒錯;

但過程中會遇到一些阻礙,您可以”放慢”腳步,

畢竟~~”以己之有餘,助人之不足”是志工服務的內涵!

nancy001-20110713 nancy002-20110713

 

ya

我做保險已經有十幾個年頭,當初自己也不知會做多久,

只是秉持一個信念:”不想讓客戶成為孤兒””儘我所能”

就這樣~~~~

當遇到挫折,困難和撞牆時,我會放慢腳步~~

去學習,沈澱和尋找方法,但我的建議是:”不要放棄”

您可以讓:活動量少一點,就是不要不做

或許~~~

您可以回頭看看,做一下回顧,

您會找到您繼續的動力!

加油!!!共勉~~~

******************************************************************************

~~~以下分享:

永天聖道寶禪院的”志工”一文

 

志工是說志願服務 是自願性的

"任何人都無法逼迫您該怎麼做"

"任何人都會告訴您給您機會去做供養行善"

當自己沒有歡喜心.快樂心.甘願做態度時
就請您主動退出這個志工行列"沉澱自己"去吧!


所有志工人員會遇到的問題您我都會有機會遇到
這是要慢慢學習跟努力精進自己

"練習當志工"這是個好習慣

"持續當志工"這是個好思維

"學習當志工這是一種耐心的持續力延伸也是修正自己最佳的時機"

相同也會跟自己每天的工作.業務.人際關係.人緣.都有很大的關聯與影響

當志工因為您我不會因為人.事.地.物的演變.而有所落差您.我.他.為人做事的精神

更不會讓自己內心感受到出現了分別心...

 

做志工對自己是一種磨練.

同時也在教導自己修正自己的缺點

同時"也可以自己試探自己"

看看自己!以前的我"差別"在哪裡?現在的自己又是如何?

認清自己!以前的我是一面鏡子?志工的我要每天"粉飾自己"!

考驗自己!是否有這個能力改變自己以前的錯誤?

我是不是一個真正"始終如一"的我!!

 

當志工都有兩個共通的困難:

1.續航力

2.耐性

很容易會疲乏會沒耐性-您"現在"有這樣的情緒嗎?

志工要全心付出歡喜做甘願受才能享受付出的快樂

"並不是只靠出一張嘴或是紙上談兵"3天捕魚27天曬網,希望大家都能先改變觀念

從事志工是發自內心的喜愛,他會不計代價付出,

因此認同度較高。

所以當一個志工幹部我們要很清楚志工與職員是不同的,

今天我當志工幹部,並不是來取代他們的工作,

是來協助共同完成一件工作,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理念。

只要你有心,願意付出,你就可以成為我們的生力軍

奉獻愛心不嫌少,越多人加入愛心志工的行列,我們就多一分力量

"志工守則"

1.有一顆願意付出的不求回報的心
2.要照顧好自己(有正面思維),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去服務別人
3.願意付出時間
4.時時把握機會,"成長自己".服務他人
5.在團體中不強調自我表現,以服從團體為原則
6.時時以身為志工為榮耀
7.願意照顧弱勢團體
真正用心」這句話分享給大家

 

代表花東弱勢孩童.弱勢家庭.無法下葬孤苦無依

對所有捐款之善心大德

還有每個月辛苦奔走付出愛心的志工

深深90度三鞠躬

感謝您的捐款

謝謝您的幫助 謝謝您~成就每個月每一件事的圓滿(^_^)

祝福人間處處是溫暖與真愛心

永天聖道寶禪院 祝福大家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