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85dec

話說~”生”與”死”,

人終究會遇到,能夠如此”豁達”值得學習!

過去~曹又芳小姐生前辦告別式時,

總覺得~她是名人!

今天~又見到”生前告別式”

如果~~~~

可以死亡選擇:

要開心和親朋好友告別?還是…

 

原本得到癌症,大多數人都覺得:

我怎會這樣~~~不如意;

看到這~~~

覺得”癌症”讓自己可以有時間去告別自己的最愛!

*****************************************************************************

堅強癌末女 笑辦生前告別式

《非誠勿擾2》翻版 樂觀稱「還有奇蹟」

蘋果日報作者: 蘋果日報 | 蘋果日報
相關內容
  • 曹惠美舉辦生前告別式,親友盛裝參加(圖,曹惠美提供),親友還連署製作加油卡(圖2,寶智華攝)。

    曹惠美舉辦生前告別式,親友盛裝參加(圖,曹惠美提供),親友還連署製作加油卡(圖2,寶智華攝)。

  •  

【寶智華╱嘉義報導】電影《非誠勿擾2》生前告別式的劇情,在嘉義市上演罹患胰臟癌末期的護士曹惠美,前天發簡訊邀近百名親友舉辦「生前告別感恩會」,坦然面對命運安排,但參加的親友們哭得稀里嘩啦;曹惠美反而堅強地安慰來賓說:「我相信自己的生命中還會有奇蹟。」 受作家曹又方啟發 電影《非誠勿擾2》有一場生前告別式的劇情,敘述主角的朋友因生病,身體狀況愈來愈差,決定辦一場自己可以主控的告別式;而雲林中國醫學大學附設北港醫院護士曹惠美(四十六歲),因先後罹患乳癌、胰臟癌末期,醫生告知她僅剩四個月壽命,前天她也為自己在嘉義市長青園舉辦生前告別式。

曹惠美說,因受到女作家曹又方(二○○九年病逝,享壽六十七歲)十年前舉辦生前告別式的啟發,二星期前廣發簡訊邀親友參加,她並說:「我希望在自己生命結束前,能親耳聽到親友對她的祝福與評價。要親友「有仇報仇、有恩報恩。」我死後還要效法法鼓山的植(樹)葬,骨灰埋地,讓塵歸塵,土歸土。」

告別式以歌曲《永不放棄》展開序幕,接著播幻燈片和親友們分享她的生命歷程,她感謝在水上鄉公所工作的丈夫官庭安,丈夫雖因車禍少了右手,但會替三個孩子泡奶粉、換尿布、晾衣服,比雙手健全的老公做得還要棒,丈夫和三個孩子在台下頻頻拭淚。

親友輪流傾訴感言 感恩會還安排親友訴說曹惠美的優缺點,最後親友獻上蛋糕,請她許願,都忍不住哭了。但曹惠美說,看到一千名好朋友替我加油的影片和一千人連署的加油卡後,已感受到一股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

resserver_057

工作上的關係,讓我有機會~去參加一些客戶的”喪禮”,

我本身很愛哭,就連看到上面的文章

都讓我~~~又”淚流滿面”

希望~~

大家都可以過得很幸福,很美滿,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