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跨領域專長 職場表現更吃香

中廣新聞網中廣 – 19小時前

多一項跨領域專業,對工作表現大加分。教育部去年首度開辦「學士後第二專長學士學位學程」」,讓大學畢業生再修一項第二專長。不少畢業生結合了跨領域專長,職場表現更亮眼,更有人新工作薪水高出50%。 (陳映竹報導)

教育部的「學士後第二專長學位班」去年開辦,課程設計聚焦產業需要的能力,大學生畢業後、另外再修課一到兩年,就能多拿一個學士學位,轉化成第二專長,成為業界所需的整合性人才。

原本就讀化工領域的賴鵬宇,為了強化自身競爭力,報考台科大的「色彩影像與照明科技」學位學程。他表示,化工領域屬於材料生產流程製程的中前端,色彩影像與照明科技學士學位讓他了解後端應發展。就讀學位時他投遞履歷,順利進入一家光觸媒公司。他指出,他的化工系同學平均薪水約三萬元,但他有跨領域專長,薪水高出了五成、約四萬多元。

原本讀法文系的楊又嘉,退伍後進入職場深感錢難賺,開始主動接觸理財方面訊息,決定報考致理技術學院的「學士後投資理財學士學位學程」,一年課程中,陸續考上金融業最重要的「證券營業員」、「期貨營業員」兩張證照,現在順利成為大昌證券職員。

楊又嘉有感而發,學習投資理財一年,投資在自己身上才是穩賺不賠,他認為,這一年的學習時間十分值得。

*************************************************************************************

df13952b

[我的感想]

自我投資本來就是理財很重要的一環,

現今如果企業認定~~年輕人都為”草莓族”

但~~~因他們選擇再修2~3年的”第二專長”訓練

肯定~~~這群人:是對自己的未來比較有長期的規畫和想法

當然~~一群肯為自己未來負責的年輕人

值得提攜!

 

跨業學習~~不只在學校的時間,

其實~~”畢業後”入了社會,更重要~~

因為可以開闢視野,可以認識不同的人,

可以有新的思維和想法!

加油~~~~~

我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