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經上叫做「福田」)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cwwany_90 


「誠信」  與  「道德」
在你心中值多少
你在眾生心中又值多少


「誠信」是你人格品格的表徵
當你失去「誠信」時
您連基本尊嚴蕩然無存因為你失去做人的表徵---人格


「道德」是你一生的生命活力
當你失去道德時終將一生受人唾棄與鄙視
因你心中基本五倫皆逝因為你失去做人的表徵---人品


作為教化之目的

1334781747

 

或許~~因為我上輩子有修,所以我有一對好父母

我的父親~~學歷:小學畢

我的母親~~小學二年級肄

當年聽老媽說~要躲”空襲”, 沒機會讀書!

雖然~~他們沒機會讀書,但他們有”傳統”的觀念,

他們不會去騙別人,他們常常熱心幫忙別人,

resserver_040

還記得~~小時候,大家生活都很辛苦,

鄰居都會互相幫忙,所以我們常去隔壁家吃飯;

隔壁如果父母有事外出,他們小孩也常到我家吃飯!

大家都不會計較,大家會互相幫忙;

所以~~遠親不如近鄰!

或許是這樣~~~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去住大樓,

主要是…我們現在的居家環境,

有小時候那一點點的影子

鄰居都很熱情,會互相打招呼!

如果~小孩不聽話,鄰家大人看到會幫忙”制止”

我覺得~~很讚!

這樣小孩就沒機會變壞!

所以”傳統”不是不好, “現代”也不是不好;

重點~~~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