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壽險新兵 第一年有4成陣亡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2012.06.02 03:26 am

壽險業務行銷工作挑戰性高業務新人拿到登錄證照,一取得壽險行銷資格,兩周後就要「下部隊」。若沒有真材實料,壽險新兵淘汰率也相當高,第一年就有4成新人會陣亡,「財補計畫」條件再優渥,也是看得到吃不到。

像國泰人壽的新銳計畫,雖然針對業務新人,提供最長12個月的補助計畫,但考核也相當嚴格,只要沒達到業績目標,很快就會被刷掉。尤其許多業務新手,年紀輕輕,找不到人行銷保單,經常是向自己的「老爸、老媽、老公(或老婆)、親戚」賣了一圈保單後,就跟行銷工作說拜拜了。

就因為新兵的淘汰率高,中大型壽險公司幾乎每年都要重新招募「數千名新血」。這種人力需求,看似驚人。但目前在壽險業,第13個月的新人平均「定著率」(留存率)為6成,等於有4成新人,在第一年就被淘汰,到了第25個月,即兩年後,新人平均「定著率」只剩下2成。

但對壽險業者來說,吸收業務新血是個大工程,自然也不能讓新人白白犧牲。尤其金控旗下的壽險公司資源較多,都會提供新人更多的「客戶名單」來源,讓新人有客戶拓展目標。同時還提供交叉行銷管道,例如若金控旗下有壽險、產險及銀行,業務新兵可以從壽險保單賣到車險甚至信用卡,可增加自己業績收入,拿到財務補助。

過去也有業務行銷能力還不錯的新人,在各公司「遊走」,專門卡新人財補計畫的好康。

為了防堵這些人,壽險業考核新人的業績標準,也越來越嚴,且還每個月「遞增」。例如新人第一個月佣金收入1.5萬元就能領到補助金,但第2個月以後,要有3萬或5萬元的佣金收入,才能獲得財務補助。

全文網址: 壽險新兵 第一年有4成陣亡 | 職場觀測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6/7132247.shtml#ixzz1ws23Kur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