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保費7月起調整,金管會:已給半年作業時間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 】 2012.06.28
針對立委主張延後壽險新生命表的實施日期,希望避免壽險業者調漲保費。金管會表示,由於考量市場利率趨勢等諸多因素,早在去年即決定調整保費,但壽險業修正商品甚多,需要的作業時間較長,所以給予6個月作業時間,將實施間訂在今年7月1日。
台聯黨團幹事長林世嘉表示,雖然去年底金管會即宣布「壽險業新生命表」將於今年下半年上路,但由於目前全球經濟情勢依舊險峻,歐債風暴變數仍多,希望壽險業者暫緩調漲保費的動作,否則恐再次衝擊經濟復甦腳步。
金管會表示,由於考量市場利率趨勢相關指標,並兼顧維持保險業清償能力、消費者保費負擔能力及鼓勵銷售提高保險保障的長期保險商品等監理目標,去年就已決定調整人身保險業新契約責任準備金適用的利率及第五回生命表實施,但考量壽險業修正商品甚多,所需要的作業時間較長,給予6個月作業時間,將實施時間訂在今年7月1日。
但是金管會強調,因商品類型有差異,預定利率及預定死亡率調整所產生的影響程度也有差異,保障期間10年以上的純死亡保障型商品,就可能因死亡率改善而有調降的空間;此外,針對「非吸煙」保戶若購買優體保單,例如「定期保險或純死亡保障終身保險」,7月新制實施以後也會比一般壽險保單保費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