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純保障保單 吹降價風

工商時報/彭禎伶

2012.07.03

  壽險市場7月大翻新,新保單已陸續上架,新光人壽昨(2日)表示,純保障的定期壽險保費下降最高近4成,希望保戶藉此次大幅降費率的機會,將保障拉高。

 新壽副總徐順鋆表示,日本平均每人死亡保額約合新台幣1,000萬元,台灣卻在150~200萬元間,房貸及車貸可能都比死亡保單金額高,無法真正保障家庭的風險,因此新壽將保障型商品費率調降,未來主打保障型商品,鼓勵提高保額。

 國泰人壽7月之後,純保障型的終身壽險費率調降4~5%,若是定期壽險費率則平均降10%;南山人壽則是純保障型的終身壽險費率維持不變,定期壽險調降10%;新壽則是純保障終身壽險費率調降10%,定期壽險則是調降20~40%。

 3大壽險公司這次意外險費率皆不調整醫療險部分,大多調整保單內容,新壽保費提高5~10%;國壽則提高10%以內,強調增加許多手術處置項目,如心導管檢查、氣球擴張術、心臟支架置放等;南山醫療險保障內容及保費都不調整

 7月因為新保單責任準備金、第五回生命表等上路,各壽險公司都推出新保單及新費率,整體來說,美元傳統型保單費率一定比上半年貴,漲幅2~7成,壽險公司表示,保單型態可能改為增額或其他設計,不能直接與上半年比較。

 意外險部分則幾乎都未調整,醫療險則有些公司未調費率,有些則提高10~15%以內。

 新壽商品部協理曾崇育表示,保戶應趁這波保障型商品保費下降,把保障缺口「補回來」,新壽有一張定期壽險,專攻16~25歲族群,尤其是16歲的被保險人,若投保保額500萬元,7月1日前每年保費要2.09萬元,7月1日之後為1.27萬元,降幅近4成,愈年輕投保愈划算,25歲才投保的降幅2成。

 壽險業者表示,停售熱潮過去後,有些壽險公司會主攻保障型商品,但預估市場仍是以美元傳統型保單、投資型保單及醫療險為主流,主要是美元保單仍是比新台幣保單便宜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