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遠距視訊服務啟用 旗美辦戶政稅務 免舟車勞頓

臺灣時報/江文兟

2013.07.02

政府跨機關合作再添新頁,民政局與財政局共同啟用旗美地區戶政暨稅務遠距視訊服務網,昨天上午桃源區戶政事務所啟用「旗美戶政視訊網」及「稅務遠距視訊服務網」,服務範圍包括旗山、美濃、內門、六龜、杉林、甲仙、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等九個戶政事務所。起方便旗美地區民眾使用這個網絡申請戶政及稅捐業務。

為了照顧到偏鄉地區民眾來回一趟戶籍地申辦戶籍案件及稅捐案件的不便,高雄市政府民政局特別與財政局東區稅捐處合作,於旗美九區戶政事務所設置共用的遠距視訊服務網,昨天上午,雙方聯合於桃源區戶政事務所召開記者會對外正式宣布遠距服務網啟用。

由於戶政業務主要是由旗山、美濃、內門、六龜、杉林、甲仙六所協助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等三個原住民區民眾辦理,需要本人親自辦理或不能跨區辦理的補領國民身分證、結婚、離婚、出生、死亡及改名案件,讓戶籍在山上的民眾可以免除舟車勞頓之苦。

另外東區稅捐處則是一次開設內門、茂林及桃源等服務點,完成旗美區的戶政及稅捐連線服務,以戶政服務據點較多之優勢,經由戶政事務所專人協助,受理民眾申辦包括查調民眾所得財產資料、稅籍證明、課稅明細表等二十二項稅務服務。

民政局長曾姿雯表示,戶政及稅捐都是第一線服務機關,有責任要把服務做到更好,更貼近市民朋友的需求。桃源、茂林及那瑪夏區的民眾,由於山上就學及就業機會較少,大部分民眾是到山下就學、就業,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身分證掉了,要花約三到四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回戶籍地申請,相當辛苦。

因此透過和財政局東區稅捐處的合作,建構了一個針對旗美九區的完整視訊服務網絡,透過這個服務網,設籍原住民區的民眾可以就近向該區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辦戶籍資料案件,讓戶籍及稅捐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