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慶祝稅務節財政部舉辦慶祝暨表揚大會

經濟日報/項家麟

2013.07.02

為慶祝7月1日稅務節,財政部除於稅務節前後結合各地區稅務、關務機關辦理一系列慶祝活動外,並於7月1日上午9時在財政部關務署舉行102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由財政部部長張盛和主持頒獎,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親臨會場致詞,肯定稅務、關務同仁對國家的貢獻。
為維護租稅公平及協助企業發展,財政部推動多項稅務、關務重大措施,為國家經濟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毛治國指出,特別是稅務、關務人員在國家經濟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目前政府最重要的施政重點之一,是推動自由經濟示範特區,針對關務與貿易上的需要,關務法令及通關作為更需要配合調整,關港貿三項貨物通關管控分布在三個不同部會,希望能儘快達成「單一窗口」目標,讓國際物流在經濟方面發揮競爭力。

此外,毛治國強調應正視兩岸情勢轉變,創造有利發展契機,未來貨品貿易協議及兩岸租稅協議的進行,相關的配套措施都需要稅、關務同仁予以配合。

財政部部長張盛和表示,要特感謝1萬多位稅務人員及4,000 多位關務人員,在過去一年替國家徵收了1兆7,967億,占全國稅收62%。

張盛和指出,在全體稅務、關務同仁的努力下,財政部作了許多的變革。在稅務方面建立證券交易所得課稅制度、放寬綜合所得稅扶養親屬免稅額的限制條件,在關務方面推動全面恢復外銷品沖退稅、簽署關務合作協定及打擊關務詐欺合作協議等。張盛和並期許稅務、關務人員落實「愛心辦稅」;稅制關務法規儘快合理化;落實「簡政便民」,簡化稅、關務行政,提升民眾滿意度;最後期勉加強稅務、關務風紀,打造稅務、關務人員的形象與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