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投資東協 單筆定額皆宜

經濟日報/張瑞文

2013.07.02

東協五國之中,除了新加坡以外,其他四國今年的GDP成長都可望有超過或是接近5%的水準,經濟體質健全,東協區域中長線備受看好,但面臨短線震盪,現階段投資人可分別以單筆及定額進場投資。

群益投信表示,統計海嘯以來,MSCI東南亞指數共面臨四次從近6個月高點回檔超過10%的較大幅度回檔,除了近期之外,一次是2010年5 月希臘債信危機,一次是2011年8月美國降評,最近一次則是希臘組閣失敗,如果在回檔一開始時就分別以單筆及定額進場投資,在三個月內市場仍持續震盪不穩的當下,單筆投資的報酬率波動也較大,而定額表現則相對穩定。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東協的6億人口商機,是全世界消費人數最大的經濟共同體之一,且人均所得剛跨過3,000美元門檻,真正向上的消費曲線才正要開始,龐大的消費潛力可望締造新的經濟奇蹟。

根據亞洲開發銀行資料顯示,東協各國消費年年成長,近9年來成長近2倍,後續民生消費相關類股值得期待。

群益投信建議目前手上已持有東協部位的投資人,可以定額方式進場加碼攤平,加速累積成本較低的單位數,短線穩定報酬情況,讓投資更有效率。

另外,對於想逢低參與東協中長線成長契機,卻尚未進場的投資人,若投資人投資屬性趨向保守,可以定額方式進場投資;至於投資屬性較為積極的投資人,可運用手頭上短期內用不到的閒置資金,單筆佈局東協基金,以免錯過東協區域中長線人口紅利以及生活水準改善帶來的消費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