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景氣復甦,不動產長線看好

中時電子報/任珮云

2013.07.02

五月下旬以來,全球受到美國QE(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將退場的影響,全球股市、風險性債券皆出現一波回檔,包括今年表現亮眼的不動產投資也拉回,不過根據統計,從2000年來,全球各類不動產投資在七月都有不錯的表現,單月平均漲幅超過2%,加上早先的回跌,群益投信認為,全球景氣復甦確定,長線來看不動產仍是佈局不可少的標的。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李運婷表示,雖然QE退市短期間屬利空影響,然QE結束的背景是在經濟呈現明顯復甦的情況下,因此後續包括資產價值與租金收入都將提升,中、長期有利於不動產市場。再者從經濟數據觀察,美國無論房價、房屋銷售或營建活動仍維持成長態勢;至於日本因安倍政權穩固,企業信心也將隨之提升,空置率與租金都會有所改善,同樣有利於住宅與商辦相關不動產。整體而言,全球REITs中、長期還將維持多頭走勢。

李運婷針對投資佈局指出,儘管五月以來出現一波較大的跌幅,但就基本面觀察,REITs的營運展望仍屬正面,因此維持今年初預估,今年市場表現可望上揚8%至12%。市場與族群方面,仍看好美國地區,主要是該市場房市穩健復甦態勢明確,投資標的將以以住宅型REITs為主;日本方面在市場回穩後尤其青睞商辦和住宅型REI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