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台股7科技基金 單周賺3%

經濟日報╱李娟萍

2013.05.08

科技大廠華碩第1季財報報喜,宏碁也推出平板電腦搶市,電子大軍近期有重回台股盤面主流的跡象。觀察台股基金近一周表現,前十強就有七檔是科技類型基金,且單周報酬強彈逾3%。科技業頻釋利多吸睛,科技基金績效也可望水漲船高。

投信業者指出,加權指數愈靠近8,200點整數關卡,市場投資人居高思維氣氛愈濃厚,成交量也跟著量縮。至於投資人關心的「520行情」,根據統計,過去十年,520前二周、前一周及當天,指數呈現跌多漲少;但在520以後,則以進入旺季的科技股和股性較活潑的中小型股,表現相對突出。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表示,早先行政院公布第1季GDP 雖不如市場預期,但由於目前景氣處於相對低檔位置,經濟成長仍將逐季往上。此外,全球主要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的環境,也有利於支撐台股後市。

陳煌仁認為,2013年全球經濟向上揚升,資金寬鬆環境未變,歐美股強勢走勢,也將帶動台股,加上政府作多態度明顯,外資資金偏多布局,台股後勢仍可樂觀期待。陳煌仁指出,受到中國需求帶動,手機相關業者業績展望樂觀,資金由中概股轉向電子族群輪動。預期短期資金除向蘋果及非蘋陣營靠攏,也有機會轉向中國智慧型手機相關供應鏈。

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賴正鴻表示,他看好中國低價智慧型手機拉貨需求,相關IC設計廠有機會受惠;NB新產品積極推出觸控機種,加上中國五一假期備貨,也為零組件廠帶來商機。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則表示,台股短線仍有續漲空間,但投資心態仍應謹慎,不宜太過樂觀,主要是因為量能萎縮,顯示證所稅效應不小,8,500點很難一次突破。

葉鴻儒說,目前仍處產業淡季,在中國經濟復甦腳步落後,歐洲仍須降息加大景氣刺激力度,台灣出口將面臨壓力,並會反映在企業獲利數據上。

此外,由於短線累積漲幅不小,月K線已連六個月收紅,可能有拉回壓力。就過去經驗來看,月K線連六紅後的大盤表現,也多呈現震盪走勢。

葉鴻儒指出,以本次為例,月K線連六紅期間大漲了近千點,若後續沒有量能支撐,盤面震盪恐將加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