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代健保修法 軍公教將全薪納保

自由 更新日期:2011/10/01 04:21

自由時報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二代健保法修法通過,日前衛生署依法進行施行細則修訂,其中軍公教人員在二代健保實施之後,將依全薪納保。

現行軍公教人員僅依薪水九十三.五二%計算保費納保,未來修定通過後,將影響一百二十五萬軍公教人員及其眷屬。

另施行細則亦同步修訂,取消退休人員可以第六類失業人口身分加保,亦即未來修訂通過後,退休人員如果有子女就必須依附為子女眷屬加保,如果沒有子女,則依附配偶,如果沒有子女也沒有配偶,才可以到第六類加保。

未來修訂通過後,退休人員如果子女薪水高,就要繳比較高的健保費,如果子女薪水低,就可以繳比較低的健保費,而非現行第六類人口每月固定繳七百四十九元,不過,該施行細則不溯及既往,只適用新退休的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