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半年健保藥費逾700億 年增11%

文/周采萱

健保局上周五(23日)公佈第二季健保業務統計報告,截至今(100)年6月底止,健保醫療支出共2,719.8億元其中,藥費支出703億,與去年同期相較,足足高出11%。

根據健保局統計,100年第1季的藥費為350.8億,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率高達13.65%,第2季藥費352.2億,亦成長8.57%。兩季藥費合計703億元,較去年成長11%,占健保總支出四分之一。

就健保整體醫療費用而言,今年第2季醫療支出1,378.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81%。至於1、2季的健保醫療支出合計2,719.8億元,則比去年同期增加6.28%。

【2011-09-26,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1775465282

看到這樣的統計~~不知各位有何想法?

我的觀察是:1.用藥的習慣似乎….有些過於浮濫!

              2.國人沒有健康管理的習慣,尤其是運動!

                       3.國家進入老年化社會,慢性病的處方藥變多!

 

我不是不要用藥,而是…如果可以,應該從”基本生活習慣”徹底改變

1.早些上床睡覺~~如果沒法在11點前上床,至少也不要超過12點

2.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至少初期每晚可以到公園走走,享受一些寧靜

3.飲食儘量定時定量,且清淡些

健康的身體,可以賺得全世界的財富!

~~共勉

arrow
arrow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