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危機入市 台股基金最夯       
【2011-10-26 01:12 工商時報 記者藍鈞達】

 

 

 

 

 

 

 

 

 

 

 

 

 

 

 

歐債危機掀起的經濟下滑疑慮連累全球股市重挫,國內投信基金規模也從7月的1.95兆下滑至9月的1.71兆元,衰退幅度達12.5%,但仍有不少基金呈現逆勢淨申購,8、9月全球股災期間,逆勢淨申購前10名股票基金清一色為台股基金。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分析,歷經金融海嘯洗禮,投資人恐慌性殺出趨勢減緩,反而在台股隨國際股市震盪盤整之際,逢低進場大撿績優的台股基金,導致部分台股基金規模未隨股市下滑,反而逆勢成長。


元大投信認為,台股基金成立逾10年以上的長青基金,中長期績效表現相對穩健,因而獲得投資人青睞,因此當股市修正,台股基金中的長青基金就會有較明顯的申購量。


隨著總統大選倒數,利多政策陸續出籠,葉鴻儒表示,根據經驗,大選行情多能在選前1~2季展開,且過去只要總統大選前3個月進場,平均漲幅可達12.84%。


元大投信企劃部協理劉宜君分析,短期投資人或許看到基金的績效表現不佳而喪失耐心,但若從3年前金融海嘯經驗來看,市場慘跌後只要定期定額不停扣,或仍有閒置資金加碼扣款或單筆申購,當市場反彈後才有機會快速回復。


元大多福基金經理人陳智偉指出,觀察近期國際市場氣氛明顯好轉,包含美國10年債利率近期反彈到2%以上,恐慌指數VIX回落至30以下,代表市場氣氛持續好轉,本周將關注周三歐盟峰會開會結果,將是影響全球股市是否續彈的關鍵。


日盛投信表示,歐美股市走穩,台股不會獨自走弱,目前位於7,300~7,500點壓力區,短期上漲動能較弱,大盤要走出大波段格局,量能須持續數日放大,上漲力道才有撐;產業可留意APPLE相關概念股,PC概念股及中國概念股。

 

如果您想了解投資,但要害怕會有大的損失;

真的,建議您可以從”定期定額”開始,

我的基金走過了金融大海嘯,因為沒有停扣,所以獲利頗豐!

相信您一定常聽到:逢低買進,逢高賣出;

您一定常想:何時是低點,何時又是高點呢?

如果選擇定期定額自然就不要考慮高低,只要持續一段時間,

通常三年就可以看到微笑曲線.當然還有其他考慮因素.

但對於保守投資人想進入投資市場.”定期定額”是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