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國保保費 改採按日算單月繳款

中央社中央社 – 2011年11月29日 下午10:23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9日電)

勞保局國民年金業務處今天表示,民國101年起,國保保費將改為按日計算,民眾不用再擔心勞保短暫中斷就要繳納整個月的國保保費;另外,繳款單將改成單月月底寄發

國民年金法今年6月29日修正公布,將保險費由原本按月計算,改為按日計算,並經行政院訂定從101年1月1日起施行。換言之,國民年金從101年1月的保費開始,將按照民眾實際參加國保天數計收,不會再產生勞保中斷1、2天就被收取整個月國保保費的情況。

行政院勞工保險局國民年金業務處經理方宜容說明,目前國民年金繳款單是在雙月月底寄發,計收前2個月保費,因此每逢2月底寄發繳款單,會同時計收前一年度12月及當年度1月的保費。

方宜容表示,為解決這種在同一張繳款單,計收不同年度保費的問題,此次國民年金修法在條文中規定,100年度12月保費在101年1月底單獨寄發,之後的保費則配合調整為單月月底寄發。100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