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李鴻源:政府將推天災保險

中央廣播電台/劉品希

2013.10.21

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21日)表示,台灣一定要推動天災保險,才能在災害發生時分擔政府所需投入的救災及重建經費;至於保額及保費則須再精算,並與相關部會及立法院溝通。

內政部長李鴻源21日出席「2013年APEC颱風國際研討會」時,談到天災保險及防災型都更。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行政院災防辦公室已開始協調內政部、財政部、金管會等相關部會的意見,研擬天災保險政策,將道路、橋梁、高鐵等交通建設納入災害保險範圍,一旦發生天災,將由保險公司支付理賠金額。

李鴻源指出,在美國,保險公司的理賠比例為60%幾,日本福島的保險公司也在311大地震後理賠相當高的金額,他認為台灣一定要推動天災保險,才不會每當遇到災害時就要編列特別預算。他說:『(原音)現在只能說有這樣的政策,我們正在規劃,當然明年是來不及,預算已經編了,希望在一個合理的時間內,我們能把防災保險推出來,才不會說每次一發生災害就編特別預算,一編特別預算就舉債。』

至於保險額度及費率,李鴻源表示,這還需要與相關部會及立法院溝通。

此外,李鴻源說,內政部積極推動「防災型都更」,目前台北、新北、台南3處已在進行中;不過,內政部只是提供政策、給予經費協助,執行權仍在地方政府。他並強調,政府不能坐以待斃、等待災害來臨,因此政府推動防災型都更的腳步會越來越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