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心情~

小孩長大了,到高中即將跨入大學前的高三階段,是十分忙碌的;

年前高三生為了學測拼命努力,

開學後成績公布,現在得為申請各大學而努力!

因為高中了,有許多事給他們一個空間,

前不久女兒和同學一起就去看大學博覽會,在台大校園舉辦;

這….活動當然是小孩們一同前往好時機,大人通常是不去的比較多,

一來是偷懶,二來是訓練小孩嘛!

 

女兒回家後除了各校的資料外,

還帶回來一份:”勤X企管顧問公司”的資料,說是已經繳了300元,

如果願意再繳6500元就可以去該公司學習聽課,

而且父母也可一同學習!聽起來…也不賴!

 

因為不知該公司的課程如何,既然可以父母同往,

所以3/2一早就前往師大去聽該公司總經理講課;

據小孩說,這總經理的課很受大學生歡迎喔!

一到會場一排穿黑西裝套裝的年輕小孩,

大聲地說:歡迎光臨,並鞠90度的鞠躬;

但一問之下才知:他們都還是學生,是機構的志工;

因為去的很早,所以和助教就聊了一下這些志工,

她說:機構將這些志工分成四組,有像這樣現場服務,也有電腦文案,

還有採訪等;

我說:那剛開始是小孩自選,那半年後如要換組可以嗎?

助教說:半年太短了,不能換組;因為還學不到什麼!

我說:本來就是多方嘗試看個人的才能,為何不能換別組呢?

他說:一定要機構同意,

我說:了解!

 

進了演講會場後,有許多青澀的學生在發問卷,

要求現場的小孩填問卷.

通常他們就忙著回收問卷,看見父母就給張公司DM,就趕緊離開!

小孩們進會場後,

都被示意說:”如果是要有好的學習一定要做前排”,

所以那會場就前面一一被坐滿!

只是,,,,我很懷疑,這些小孩到大學上課, 是會往前坐還是往後坐呢?

 

好不容易等到開始,看到了~小孩口中的名講師,

他一開場就打開巧克力說:能拿到我的巧克力的,

就表示大學學業可以o pass!

而拿到巧克力的方法就是舉手!

這種鼓勵舉手是好事,但開始演說時,我就看到了一些問題了.

講師用股市的股價圖,

跟這些學子解說~那些是趨勢產業,那些是不紅產業?

他說:高股價就是趨勢產業!

講師還說:現在的大學生只有22K,讀大學沒有用!

他說:讀大學忙著拿證照和文憑,對自己的未來也沒有用!

他說:證照應該上班後,由老闆出錢讓這些學子補習去拿才對!

 

我的看法是~~~~~

用股價來說明產業是否有前景,只能代表一部份,不能代表全部!

用高股價來說明就是當紅的產業,我的看法是有些狹隘!

對於讀大學的沒有用,

我的看法是:如果純以經濟力來看,讀大學不一定保證賺到大錢;

但人生只有賺錢嗎?

他說:讀大學忙讀書拿證照對將來沒有用!

我的看法是:如果您死讀書當然沒有用;

對於自己讀本科的證照,最好能在畢業前全部計畫拿到,

對於自己的人生有加分的效果!

講師說:證照應該上班後由老闆出錢讓學子補習去拿!

這部份~我更覺得有疑慮了!

如果這科系小孩喜歡想讀的,在學生時代拿到證照表示他學得很好!

更何況~現今除了少部份大型產業有培育人才的計畫外,

許多中小型產業的企業主,為了讓企業能快速上手,

大多會用本科或相關科系的學生,所以證照就是一個敲門磚;

怎會跟學生們說,等就業再拿證照呢?

 

我只能說:這個老闆很聰明,去吸引這些想學習的努力學子們,

要他們繳錢上課,並成為機構志工幫他機構做問卷,大多是無給職!

藉成長學習之名,成就該企業!

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的小孩去大學博覽會,

被吸引去該機構上了一場演講課,

而我也剛好陪同前往去聽講,

我才知….那背後隱藏了這樣大的商業手法!

 

我不喜歡這樣是似而非的片面說法,

但當天女兒的同學已有幾個人加入了!

家長們,不要再只是努力賺錢了,

有時撥一點時間陪伴一下您青春期的小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