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開首例 保險業將共組慈善基金會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2014/02/27
壽險公會理監事會通過將成立壽險業教育慈善基金會,消息一出,產險公會、保險經紀人及保險代理人公會等也都表示要加入,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已確定保險業各公會將共同成立一慈善基金會,並要發動32萬業務員一人一月10元作愛心的活動,希望每年資助1,000位國小弱勢小朋友完成學業。

 

 

 

許舒博表示,目前要各公會理監事會先通過,接著就會開發起人會議,希望上半年基金會就能成立,成為金融業中第一個由整體產業界共同組成的慈善基金會,也呼應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要求金融業要關心下一代、關心公益的要求,希望能集合整體保險業的力量做慈善,同時提升保險業從業人員形象。
許舒博表示,壽險業務員有32萬人次,若集合各公司及業務員的力量,則基金會一年可以有3,000~4,000萬元的經費資助台灣需要關心的下一代,也希望由保險業帶頭,讓更多產業集合力量作公益。
保險代理人公會昨(26)日會員大會則確定選出許文通為新一任理事長,許文通表示,上任後希望能為中小型保代業者爭取更大的生存空間,保險局已推動營收1~3億元以上公司共33家完成內稽內控措施,接著要推動營收5,000萬元以上,甚至所有公司也要設置內稽內控,但有些規模極小的公司設置成本極高,希望爭取1~3年的緩衝期。
此外,保險局希望從3月1日起,各壽險公司核保辦法中,要增加生存調查及體檢的標準,保險局也希望業界有齊一的門檻,如
壽險保額逾500萬元就要親見保戶,進行生存調查,逾600萬元就要體檢、財力證明等,但壽險公會及保代公會等都反應執行上有困難。
保險局長曾玉瓊及副局長張玉煇分別向兩公會表示,會請公會再收集公司意見,再檢討後續處理方式。
業者反應,生存調查、體檢等要求各公司依保單類型、保額及各業務員授權,會有不同的規定,若要統一訂定標準,在實務上恐難執行,且各壽險公司規模不同,核保方式也應給業者各自的彈性,目前應可確定3月1日不會執行保險局齊一的生調標準,會再爭取更彈性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