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服貿公聽會 產業代表力挺者多

聯合晚報/仝澤蓉

2014.03.10

  服貿本身沒有錯 但要有配套

  在立法院周三進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實質審查之前,立法院今天舉行第16場服貿公聽會,與會的產業界代表對於服貿協議支持者眾,認為服貿本身沒有錯,應該要先通過,重點是後續把關,必須要有配套措施。

  今天的服貿公聽會主題為「附帶於礦業之服務業」、「與科學技術有關之顧問服務業 (限地質、礦物及其他科學勘察服務)」、「設備維修服務業 (海運船隻、航空器及其他運輸設備除外)」、「公路運輸設備維修服務業」。

  陸委會表示,礦業迄今沒有任何陸資企業來台投資,預期陸資著眼於市場吸引力,來台的機會不大。我國公路運輸設備維修服務市場規模小,幾乎呈現飽和,陸資實際來台機會不大。

  今天與會的產業界人士對服貿持支持者眾,證券分析師賴政憲表示,如果今天討論的是台美服貿或是台日服貿,反對的聲音會小很多,由此可見,從源頭來看,服貿本身是不該被反對的,在野黨所擔心的是後段把關的問題,不是前端的服貿本身。

  〝台灣經濟有救 年輕人就有希望〞

  賴政憲說,他贊成服貿要先通過,但後續的把關,執政黨要拿出配套措施,讓老百姓安心,讓台灣經濟再升級,台灣經濟有救,老百姓有救,台灣的年輕人就有希望。

  商業發展研究院副所長朱浩表示,台灣不需要擔心服貿對我們的衝擊,他支持服貿。台灣區汽車修理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高景崇也認為,台灣汽車修理技術領先大陸市場,服貿協議簽訂之後修車業的市場會更大。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院黃國昌代表郝明義說,政府老是說服貿沒通過,台灣就無法加入TPP(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議)和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那是愚民,他不是反對服貿,但反對政府簽下問題如此嚴重的兩岸服貿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