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金融業挖角布局 開出4倍高薪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羅兩莎/台北報導】2014/06/24
金融業獲利連年創新高,業者為求擴大布局,挖角動作不斷,
國泰世華銀行甚至破天荒祭出三到四倍高薪,挖角中國信託商銀及台北富邦銀行及外商銀行好手加入,一掃薪資排行「後段班」的印象。
公營行庫更是加薪連連,包括華南、第一、彰銀及合庫今年四月一日起全面調薪,調薪幅度介於百分之二到百分五,平均則在百分之二點五到百分之三點二。業者表示,調整薪資後,大學畢業新進人員也受惠,新人月薪都在三萬元以上,「在銀行業二十二K幾乎是絕跡。」
金融業不僅新人起薪提高,國際化金融人才更是搶手。國泰世華銀行過去標榜不挖角、不惡性競價,但國泰世華香港分行上半年祭出原薪水三到四倍搶人,一口氣挖了中信銀行、北富銀、渣打及蘇格蘭皇家銀行的人才,主要都是財務處及外匯交易室高手;國泰世華香港交易室主管,就是挖自中信銀行。
國泰世華企金執行長李偉正說,國泰世華正積極在大中華及東南亞市場拓點,人員也必須擴編,「在長官全力支持下,我們出高薪挖人,也是給他們一個未來的夢想」。這些自各家銀行挖來的人才,未來部分會轉進大陸市場,幫忙開發大陸的衍生性商品市場。
除了民營銀行大舉高薪搶人,公營行庫加薪也不落人後。華南金董事長劉燈城即指出,因景氣好轉,四月全面調薪,最高調幅為百分之五,平均調幅為百分之三點二;「經營果實除了跟股東分享,我們也注意到員工,大部分人薪水都有調整。」
今年可望再賺逾百億的彰化銀行也連續五年調薪,每年調幅都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每位員工至少加薪一千一百元,表現優異者最高調幅達百分之四,平均調幅約百分之二點六。
【2014/06/2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