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看完下面的小人物,

最讓我感動~~~”行善是一顆心”無關於自己的收入

拾荒一樣可以做善事,

最最最讓我感動的是~~~他的配偶與家人

無怨言!

我覺得有許多事在於心

願~~~~

大家都能發善願,行善事,

至少可以多說好話!

********************************************************************************

男版陳樹菊 趙文正拾荒 33年捐400萬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6/30 02:48 陳凱勛、林欣儀/台中報導

▲為了作公益,努力從事資源回收的趙文正,一邊與記者談話,雙手也不停將回收品分類。(林欣儀攝)

中國時報【陳凱勛、林欣儀/台中報導】

「他是台中市的男版陳樹菊!」住在烏日區的趙文正,幼時家境窮苦、常繳不出學費,長大後發願要捐錢做公益;卅多年來不畏風雨做資源回收,薪資所得的四分之三全捐給慈善機構,捐款收據累計已有五百多張,總金額將近四百萬元。今天,他還要捐一輛警備車給台中市消防局。

六十八歲的趙文正,一身黝黑皮膚,這是他天天在太陽下討生活得來的,他每天早上到工廠擔任清潔工,下班後騎著機車到處做資源回收;不論是瓶瓶罐罐、紙箱,甚至一小疊紙張,趙文正統統帶回家。

雙手片刻不停,趙文正仔細整理昨天剛收回來的廢紙、塑膠罐。他說,每個月的薪資與做回收所得,有七成五捐給家扶、育幼院等單位,做得多就捐得多;難得的是,妻兒無怨無悔的和他一起過著勤儉卻熱心公益的生活。

趙文正的「公益生活」從卅五歲展開,至今已卅三個年頭。他說,小時候家貧,父母得扶養六個孩子,全家幾乎是有一頓、沒一頓地過苦日子,每次學費更是全班最後一個繳的,從此他忘不了挨餓的苦滋味,才立下決心,若有能力,要幫助其他小孩。

趙文正近幾年的心願是捐出一部救護車。他說,救護車可以幫助更多人,才發下宏願,無奈收入有限一年拖過一年;日前他存下一筆款項,鼓起勇氣走到消防局勤工分隊詢問,才發現這些錢根本不夠買救護車,幾經思考,決定改為捐贈消防警備車。

為參加捐贈儀式,趙文正以日曆紙寫下感言。他表示,「有人叫我應該留些錢給自己,免得以後沒錢可用;但我不想自己以後會如何,不為自己求安樂,只願眾皆離苦。」

他說,萬般帶不去、唯有業相隨,想到能讓更多孩子露出笑容,自己的辛苦變成了一種幸福。接下來,只希望這部用辛苦錢買來的警備車,使用者能好好相待,而捐贈者的署名則是「拾荒人、小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