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2015錢往哪淘金?找7大新歡

【中時電子報 盧宏奇】2015.02.10

崛起逾10年時間的「金磚四國 (BRIC)」風光不再,俄羅斯股匯市崩跌,中國大陸則面臨經濟下行壓力,2015年投資人該何去何從《財富(Fortune)》慎選出印度、馬來西亞、印尼、墨西哥、波蘭、哥倫比亞、肯亞等7個具有良好治理、持續成長特點的「新大陸」,認為未來5年前景大好。
「金磚四國」是前高盛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吉姆.歐尼爾在2001年提出,「BRIC」由巴西(Brazil)、俄羅斯(Russia)、印度(India)及中國大陸(China)的英文名稱第一個字母組成。由於發音近似「磚」的英文「Brick」,中文巧譯為「金磚」,意即只要投資人與勇於冒險的企業動作夠快、夠勤奮,就能在這些掏金小鎮挖到金塊。
雖然「金磚四國」GDP總值由2001年占全球約8%,大幅上升至目前約19%,其中,中國大陸GDP更由1.3兆美元規模,爆增至10兆美元,僅次於美國,但近幾年增速放緩卻是不爭的事實。《財富》認為,此時政府治理有方或無方,成為這四個明星新興市場能否繼續閃耀光芒的重要關鍵。
如果投資「金磚四國」已經過時,那麼該把下一個眼光轉往何處?《財富》表示,穩定性及彈性仍是基本訴求,因此包括印度、馬來西亞、印尼、墨西哥、波蘭、哥倫比亞、肯亞等7個國家,良好治理及持續增長似乎可能齊頭並進,是未來5年相當理想的投資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