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銀行公會射5箭 力挺金融業培訓人才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2015.02.09

 

 

 

 

 

 

 

 

 

 

 

 

 

 

 

 

海外人才荒在臺灣金融業蔓延除了各銀行積極自行開課,強化人才培訓,銀行公會今年也預計射出五箭,針對人才培養的長遠計畫,從五大面向出發,甚至還有安排直接赴柬埔寨及緬甸研習,就是希望讓金融業人才荒的衝擊降到最低。
至於近期受到矚目的臺灣金控、銀行董事長暨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徵才情形也有新進度,一個是臺銀董事長公開徵求機要秘書一名,目前有上百人應徵,已截止收件,臺銀的人事部門已完成初審程序,將儘速通知符合徵才需求的人員,後續的考試時間和地點。
銀行公會日前徵求「媒體公關」,雖需要配合加班,但打出「年薪最高可達百萬,在第一輪徵才期間至1月25日時,實際應徵人數有10多人,因此現在將採取「滾動式徵才」方式,也就是繼續第二輪徵才,設有截止期限,若這一輪仍無適合人選,將持續滾動徵才,直到最後合適的人選出現。
銀行公會五箭,包含銀行業核心人才培訓計畫—國際課程、銀行業前進亞洲關鍵人才培訓計畫、兩岸金融系列活動、金融高階主管儲訓計畫、國際化金融人才培育計畫。
其中,由於「深耕臺灣、布局亞洲」是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對於銀行業的期許,銀行公會除深耕臺灣的人才訓練,更強化海外人才培訓。
銀行業核心人才培訓計畫—國際課程部分是依據銀行核心人才職能發展需要,設計法令遵循、貿易融資、企業金融、風險管理、內部稽核、 財務金融、電子金融等領域課程,幫助建立新觀念與新技巧。
銀行業前進亞洲關鍵人才培訓計畫 ,則是舉行金融業前進東協研習考察團,安排臺灣金融業組團赴柬埔寨及緬甸研習。另外,舉辦前進亞洲布局論壇,辦理亞洲市場人才培訓班,重點包含柬埔寨、越南、印尼、印度、緬甸,共5門課,每門18小時。
兩岸金融系列活動則著重兩岸跨境貿易融資的機會與挑戰、網路崛起的趨勢與應用、人民幣金融商品的應用趨勢與風險控管、兩岸經貿特區的金融開放趨勢及展望等等。
金融高階主管儲訓計畫部分,是希望臺灣金融業未來高階經營人才,以金融業未來5~10年關鍵趨勢藍圖,以及高階主管首重的管理職能,策略思考、領導統御、策略執行及變革管理作為架構。
國際化金融人才培育計畫,則是因企金業務已成為國銀切入海外市場的重要基礎,加上企業跨境交易需求蓬勃成長,因此以中階企金業務主管儲備人才為培訓焦點,為期6個月,課程主題涵蓋市場經營、管理制度及跨國溝通三大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