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保單公允價值評價 恐衝擊業者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5.04.15
對保險業影響重大的IFRS4第二階段,傳出國際會計準則理事會(IASB)有可能規劃在2018年上路,但尚未正式公布,金管會會在IASB正式公布後,再評估我國何時接軌。
金管會昨(14)日表示,我國保險業財報編制從今年度起已採用2013年版的IFRS(國際會計準則),已請業者預先規劃因應。
至於保險業更關注的IFRS4第二階段,何時上路?金管會官員表示,有訊息指出可能規劃在2018年,但IASB尚未公布,等公布後,金管會會再評估國內是否要接軌。
根據IFRS保險合約會計第二階段(IFRS4 Phase2),要求「保單」須以公允價值評價,國內保險業潛在利差損將形成不小的負債面缺口,對保險業衝擊相當大。
最近幾年,在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國保險業向IASB不斷反映下,IFRS4第二階段上路時間也一再往後延,到目前為止,IASB都尚未敲定草案。
過去幾年,有不少外商壽險公司退出台灣市場,都是因為受到IFRS4第二階段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