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o 談到這個話題,就要搭上時光機
回到民國80年代
當時的我~在工程相關的行業工作
常常因為Case需要向老闆報告,聽取經理的意見
所以幾乎都打拼到晚上七,八點
因為~工作上非常有成就感,一點也不覺得累


主要是~我的家庭教育:
父母從小就教我們要努力堅守崗位,打拼工作
所以我家四個兄弟姐妹可以說是有"工作狂熱"!


直到82年時,因緣間~我因為大弟朋友的介紹
報考了~保險業務員的執照
也因為個人生涯上"要踏上地毯的那端"
所以開始考慮~~~要不要辭職!
因為我的工程工作真得是太忙了
有些時候,不是自己做好就好,需要團隊合作
有時為了一個標案~~可能需要等到最後一刻才會決定價格投標
我不是不喜歡那工作,否則我也不會一做就八個年頭
但~有時喜歡現實需要抉擇,
我想
如果婚後仍從事工程工作
可能~有小孩時,就會有粉多問題!


因為考上了保險執照,又因為我過去讀書時有讀到保險學
再加上我20歲就自個兒投保保險
所以我還不排斥保險工作
我想結婚生子,我
響往自由時間
所以~~我踏上保險這條路!
向工作了八年的老闆遞上辭呈時,當然免不了一陣慰留
甚至~老闆跟我分享她妹妹做保險的事
當然就是~只做三個月,親戚買完了,就做不下去!
那一刻~我了解:一個客戶他要的是什麼!
因為那個故事,我知道~如果我做了選擇,
如果我選了保險這一條路,我無論如何遇到什麼困難我都要做下去!
就這樣~~我離開工程公司,踏上保險這條路


第一年幫中央信託局人壽保險處~到軍方去演講,
因為我年輕,往說明會場一站,說明後~
我總是可以收到一些的保單!
只是~~~有一些事情,不方便說(您知道公家機關是十分........)
當時~~外商進入了台灣
我再度因為嚮往自由,我進入"美商大都會"公司服務
我在大都會服務了將近12年頭
因為大都會公司政策的問題,我才離開大都會
進入保險經紀人公司從事保險推廣工作
雖然~~這過程中,我從保險公司到保險經紀人公司
再自己換成事務所執業
這中間有許多轉折和故事,
對我來說~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甘苦
人生啊!!
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待~~本人後續,繼續分享其中的故事!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