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wwany_90

[我的感想]

 

其實在我們做花東部落學童捐款的過程中,

了解到:花東的小孩有一種純真

儘管他們的生活困苦,但他們的生性樂觀;

他們容易感動~~容易感恩,容易分享;

這是”城市中”學童缺乏的~~~

或許~~城市中生活得太富裕了,

不知”盤中飱,粒粒皆辛苦”的真義!

有人說:”幼時貧賤是上天給的最大禮物

大人做公益時,也要讓小孩多參與!

共勉~~~

*******************************************************************************

捨跳頭髮舞 小3女童捐髮助癌友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6/2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就讀台東縣卑南鄉大南國小三年級的黃頌緹,小一入學後就未剪髮,一頭60公分的長髮及腰。本身是家扶中心受助童的她,決定剪掉30公分頭髮,捐髮助癌友,希望他們也能擁有亮麗的頭髮。媽媽黃恩倍也透過臉書發起「百人捐髮助癌友」活動。

「頭髮可幫人,剪掉不可惜,希望更多人一起來。」嫁到卑南鄉東興村的蘭嶼婦人黃恩倍,是達悟族婦女,為了跳頭髮舞,傳統上不剪髮。但她從電視得知慈濟醫院癌症關懷中心需要善心頭髮,供癌症病友使用,一頂假髮要很多人的頭髮,起心動善念的她,決定和孩子一起捐髮。

黃頌緹年紀小小但愛心不落人後,隨即一口答應捐出留了2年的長髮,直說︰我也可以做善事耶!黃恩倍說,她和小女兒黃若緹因長度還可「再努力」,決定明年再捐。母女3人未來還要繼續留長頭髮、繼續捐。

7髮廊響應募髮

除鼓勵女兒黃頌緹捐髮助癌友,黃恩倍更透過臉書發起「百人捐髮助癌友」活動。5月底先到市區多家髮廊尋求協助,立即獲得台東市區7家髮廊業者協助「募髮」。

「百人捐髮助癌友」活動也陸續發酵,女兒就讀學校的校護陳美齡因照顧過癌症病人,且最好的朋友死於癌症,有感而發,剪掉一頭長髮響應。陳美齡說,剪髮時,身旁一名婦女得知用意後,也表示要捐出女兒小學六年級剪下、珍藏了10多年的髮絲。

黃恩倍說,目前已有近20名當天無法出席的愛心人士先郵寄「愛心髮絲」到家。7月2日上午有單車遊街宣傳活動,下午1時起,部落裡的美髮師,將為女兒及願意提供10公分以上愛心髮絲者剪髮,她邀請有愛心的朋友,當天一起到東興村活動中心剪髮、捐髮,「把愛分享給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