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5465337

[我的感想]

基本薪資調漲,對於科技人~~~影響真得有~~~限!

本人有認識一些”科技人”,

對於~~現今因為稅制的關係,

沒有”配股套利”的誘因,

讓許多人~~失去了高薪的嚮往!

 

我的感覺是~~~

工作的選擇:除了高薪外,

真得沒有其它的選擇了嗎?

熱情?興趣?有所作為?目標?理想?願景?

**********************************************************************

基本薪調漲 竹科:影響不大 仍找不到人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7/22 08:25

行政院勞委會宣布調漲基本工資,將基本薪資調高到新台幣1萬8780元,漲幅5.03%。竹科大多數公司影響都不大;業界指出,勞力密集的科技組裝大都移往大陸,目前竹科最大的困擾是找不到人,薪資水平早已超過調高的基本薪資,因此對整體營運沒有影響。(彭清仁報導)

行政院勞委會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基本工資調漲至新台幣1萬8780元,漲幅5.03%。儘管各界反映不一,但有十四萬名從業人員的新竹科學園區,晶圓雙雄的台積電和聯電,都一致表示,對整體營運和經營成本沒有實質的影響。至於面板業和光電業,也認為衝擊並不大。

竹科業界指出,今年竹科最大的問題,除了缺工之外、還是缺工。就業博覽會各科技廠開出的條件,幾乎每家條件都比基本薪資調漲還要誘人。但各家科技廠,從年初開始,只要就業博覽會、人力銀行,有活動幾乎是無役不與,也深入校園,但還是找不到足夠的人才。部分科技廠也利用公私立高中畢業生,與學校進行產學合作,光是保障底薪就有三萬元,但不少年輕人的想法只是單純的想輕鬆一下再說,並不急著找工作。有科技廠線上主管就不諱言的表示,年輕的線上作業員並不是太愛錢,而是要求休假正常,在生產線人力不足情況下,要求員工加班,還要看員工的臉色。而就服站人員也指出,今年的就業博覽會,每個人平均有二點五個工作機會,新生代的工作觀念與四、五年級生完全不同,調漲基本工資,對科技業應該影響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