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9486816

聽到”盧蘇偉”的名字,是在99年夏天

陪著兒子去考”私立中學”入學考時,

學校在說明會場中,為解父母等待的無聊時光.

放映~~親子天下中”盧蘇偉”先生的介紹!

當時印象中~只覺得:他是一個”勵志人物”,

我對他第一個印象是~他是個好爸爸,

他讓他的智商72的小孩~~~有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勞工大學在開學時一定會有一場演講

很開心地:這學期的一場演講就請到”盧蘇偉”先生,

我不知~他要跟我們分享些什麼,

但我相信:只要出席,一定會有所得!

1775465282 
晚上匆忙吃完晚餐,趕到會場,雖有點遲到,

好在~~~勞大正在說明”校務”,我沒有錯過~~~

只是…..沒有位子啦!

只能去坐第一排,心想~~~~哇!好有壓力喔!

 

盧先生一上場,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

並不是他粉帥,而是….他十分親切和平實;

他先跟我們分享~~飛行少年的影片

他讓一群中輟生騎”獨輪車”去挑戰生命中的不可能!

他跟我們風趣地介紹~~政府撥2000萬讓他們拍成影片,

目前星期四晚上十點~華視正撥”飛行少年”,

他希望~大家可以多觀賞!

另外大愛電視台也有以他故事為題,拍”喚醒心中的巨人”一片

他說:以重播30次了,聽說近期會演第31次!

1775465285

盧先生分享~當年他接保護官這個位置時,

他一個人就有350個個案需要輔導,

其中有186個都是吸毒的小孩,

他說:他的這群小孩都是不愛讀書,來自家暴和問題家庭,

他們的人生哲學是~~能摸一小時,就賺一小時,

他們在”態度”上出了問題!

 

盧先生感謝他的父母給了他~~終身好禮”永遠正向和積極”,

當他接觸到這些個案時,他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小孩,

他分享~~他跟他的太太說:

“如果我們現在不救這些小孩,當這群小孩長大時,

他們會來傷害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把他們當成我們的小孩!”

我覺得~~他的”態度”影響了那群小孩,

當然~我們可以想見:那是多大的愛心和耐心!

開心

盧先生分享~獨輪車,很難騎,一定要跌倒,

要騎10公尺,一定要摔100次;要騎10公里,一定要摔1000次,

他們這群小孩都是由100一路倒數才學會,

成功的定義~一定要給自己一次機會

勇敢地訂出”自己真正的目標”~~~

有人做到就是有可能,所以”目標”就要比那可能高;

生命的未來是您現在的決定!

要得到什麼之前就要付出什麼

人家給我機會,我要給他真心的回饋和感恩

用“關公念恩”的精神去賞識我們的老闆和主管

老師~用生命影響生命

父母~用生命複製生命

由自己開始去做改變

147l

談到父母和小孩之間的關係

他的父母~~永遠支持他的決定,即使他智商只有70!

他鼓勵父母~~要常常鼓勵自己的小孩:”用賞識的眼光”

~~告訴小孩:

他非常獨特,很有潛力,永遠不要放棄自己,持續繼續不斷努力!

愛”就是永遠用正向,積極,肯定的心,支持小孩

聰明的地方和別人不同,只是聰明不一樣的小孩

很多父母是輸在不知道方法

他說~當年醫生說他的小孩只有智商72,有視覺學習障礙

當有一次:他聽到陳長文先生的演講,

在會中~他介紹他的小孩,原來他有一個重度腦性麻痺的小孩,

他感謝老天~~讓他因為有他,獲得更多;

所以成立”心路基金會”!

 

盧先生也因為這樣因緣,他慶幸~~他比陳先生幸運,

發了一個大願,成立”新世紀領袖文教基金會”

它是一個公益基金會

核心的宗旨~1.給每個孩子希望

                    2.給法院輔導的每個小孩希望

                    3.永不放棄的精神

永遠超越自己

他希望~~推動”關公感恩”,

用兩套7CD+1DVD做為核心志工去影響2~3個家庭,

他鼓勵:至少要聽3遍

110

他用幽默的方式,分享:他是如何去上安東尼羅濱的課程

第1次花了全家省吃儉用的旅遊基金6萬

第2次花了13萬

第3次舉債300萬(房貸)的”一對一”課程

分享~人有習性,要改變並不容易

在課程中~他發現:教的東西都一樣,都是自己以前就知道;

但”做到”就很難了

在第三次課程中~他克服了心中最大的恐懼

安東尼先生說:”以前花錢買知道,現在花錢買你做得到!”

知道沒有價值,要”做到”才有價值!

他分享:最有價值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的頭腦

勇於挑戰”~正向,挑戰生命中不可能.

學習太重要,知識決定一切!

1775465278

聽完他的演講,會後當然~~~

衝出去排隊~~~成為他的”核心志工

買了兩套DVD,只花了少少的2000元!

並獲得~~盧先生親筆簽名喔!

心中感到收穫滿滿

 

回家~女兒問我那是啥?

我分享~今晚的感受,我覺得我花一點小錢去做公益,

女兒就說:那…就會有一點貴喔?

我說:或許!但~~~如果很多事,我們都不願以少少的錢去支持,

未來~~我們可能要付出更多!

更何況~我們只要做”跟隨”,這是比較簡單地!

他們的付出比我們要多出更多ㄟ!

 

如果您想和我一樣”近距離”的看到本尊~盧先生

您可以利用網站~~有公布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