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文書 李李仁違法僱外傭 為幫陶子做家事

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2011/09/16 06:30 蘋果日報

李李仁(右)違法聘外傭幫妻子陶晶瑩做家事,昨被緩起訴。資料照片

捐錢獲緩起訴

藝人陶晶瑩老公李李仁,竟與不肖業者勾結,以自己和大姨子陶晶晶需要照顧老母名義,偽造巴氏量表先後聘兩名外籍看護,實際卻都在陶晶瑩家帶小孩、做家事,檢方認定李李仁犯偽造文書罪,但考量他認罪且同意公益捐款五萬元,昨將他緩起訴,其餘四十四名同樣違法僱主則因不認罪都被起訴。

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長鄧素文指出,巴氏量表將日常生活各項動作分為十個項目評估,滿分為一百,三十分以下的極重度失能便可聘外籍看護工,廣為世界各國使用。

幫46人違法申請

士林地檢署去年查獲不肖人力業者煜隆、閎鈞國際公司,利用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病患看診後,須自行拿診斷證明給另一醫師評估填寫巴氏量表的漏洞,乘機調包診斷書騙院方出具分數較低的巴氏量表,每次收費約四萬元,共幫四十六人違法申請外籍看護。

其中,陶晶瑩的老公李李仁(三十七歲)及姊姊陶晶晶(五十一歲),也先後以各自母親罹病的理由,透過煜隆申請外籍看護,但檢方查出陶晶晶僅掛名,兩起申請案都由李李仁一手包辦,因此將陶晶晶不起訴。

陶晶瑩姊不起訴

李李仁到案時,原本和其他四十四名僱主一樣不認罪,堅稱合法聘僱外傭,直到最後一次開庭,檢察官出示李母在淡水馬偕醫院看診病歷,與李母巴氏量表登載內容完全不同,李李仁才在律師勸說下俯首認罪,坦承因為自己和陶晶瑩工作太忙,沒時間在家,才想找一名外傭打掃家裡、帶小孩兼照顧母親。

陶子昨表示:「當初媽媽生病期間多是姊姊在照顧,真的很辛苦也很感謝她,謝謝檢察官理解狀況,將姊姊不起訴。」獲緩起訴的李李仁則透過經紀人表示:「三年前因對相關條例不清楚誤觸法律,謝謝檢察官體諒。」

名人聘外傭爭議案例

藝人歡歡:在電視節目說她堅持要外籍看護跪著擦地板

英文補教 名師徐薇:在電視節目說自家外籍看護會掃地、照顧狗狗

藝人季芹:被《蘋果》直擊讓外籍看護幫忙照顧小孩

註:把外籍看護當幫傭,涉嫌違反《就業服務法》,可處罰3~15萬元

1894c7a1

各位~~~有看到上面那行紅字嗎?

怕~~~~看錯:再放大一點

把外籍看護當幫傭,涉嫌違反《就業服務法》,

可處罰3~15萬元

 

要請看護,重點在於~~醫院出具的”巴氏量表”

 

我在網路上~~有搜尋到:

線上的巴氏量表檢測,您可以善用!

 

也有巴氏量表的一些說明

1216106111

實際上~~台灣有些”看護工”的需要

以下引用~http://mingfa.tw/kde/Website/b10/12.html的一段文字:

為了外籍看護工申請的標準上,要求是巴氏量表(Barthel Index)在60分以下即嚴重依賴程度個案才有資格,為此限制下爭論問題不少,因為部份病患的巴氏量表(Barthel Index)在60分以上,但是失智、精神異常者也是相當需要安全上的照護,家庭也需要申請外籍看護工的。

 

因為需要和付出的金錢代價有差距,

甚至是~~有錢請不到信賴的人,

才會有一些奇怪的行為;甚至是~~違法!

1775465275

保險有一張”長期照顧”保單,

各家也多是採用”巴氏量表”的計分;

看來~~~

得好好去研究一下!

如果~~您有看到表格,

您就會知道:

那是醫師”主觀”的認定成分比較大!

(細節~~~需要”研究”再跟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