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族不做退休有何影響?答案各有不同!

當然有人是子孫成群安養終老,

也有人妻離子散,家產散盡.靠政府的每月3000元!

 

我們用狹義的角度來看退休規畫,

那”退休”代表著原本的收入是中斷的,

而生活上的支出卻依然會發生,

簡單地說”退休是收入中斷,支出不斷”!

 

如果以廣義的角度來看”退休規劃”,那它包含的十分寬廣,

舉凡:老伴,老友,老本,老健等都是.

 

老伴:老來要有另一半人相伴;

曾經看過一篇調查說:”男人有結婚會比沒結婚的,壽命較長”.

事實上我是比較鼓勵年輕人一定要結婚的那一個,

我常跟客戶說:結婚不一定會幸福美滿,但不結婚肯定孤單到老;

結婚的幸福感靠自己去努力經營,

不結婚年輕時或許因為東奔西跑不以為意,

但老時~兄弟姐妹各有家庭後,那沒有老伴是會孤單的!

除非年輕時您已培養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可以替代!

或者可以單獨享受那一份孤獨感.

 

老友:是興趣上相投,是長時間的交往,

亦或者是第二事業的夥伴,皆是老友!

畢竟人是群居情感的動物,有一團體讓自己老年有一些話題與寄託.

 

老本:因退休時代表著過去的上班收入中斷了,

故老年時的經濟來源就稱為老本.

 

老健:機器用久了都需要保養,而保養功夫的好壞看日常生活的過程!

我們以車為例:有些人買新車時,依照行車手冊定時保養,

該換機油就換機油,3000公里,5000公里…定期保養,

所以十年車齡性能依然良好;

有些人常因疏忽未依手冊做基本保養,經過時間消耗與使用,

那車況就是哩哩啦啦!

 

我寫這文是想提醒大家~老年退休規劃的重要!

當然我並不知道各位的人生打算如何享受?

我也不知道您對理財的看法?更不知您有多少經濟實力?

但經由一些人生故事,或許可以幫忙您釐清自己的想法,

思考出:您的未來老年生活安排,

並配合您目前的人生階段,經濟實力,投資看法,

做一有效的資產配置,才能有不同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