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人喜歡擁有房地產,這是一項不錯的資產!

因為深受”有土斯有財”的觀念影響,

常有理財雜誌會說:”包租公”或”包租婆”可安享退休老年生活!

 

這部份我個人有小小的意見~

我的父親就曾做過房東,將我家在新莊的房子出租,

原本想說近輔大校區不遠應該還不錯,但是:我不知是經驗問題,

還是因為父親住桃園,遠距離管理房屋十分不便,

後來除了房客不穩外,最後一次租到壞房客,

將我家的壁紙劃破並噴上五顏六色的油漆,

害得我們全家在房客搬走後還去大掃除呢?

最後,我們全家開家庭會議,決議將房子出賣,

所得金額交給父母做為他們晚年的退休金,才結束那樣的日子!

 

我的公婆也是有屋在出租,但經過金融風暴後,

再加上新大樓一一新建,租屋的市場確實不如以前穩定.

大家都以為是住家才會如此,告訴各位~~~我公婆那是店面喔!

其實店面最常來租的,大都是做”吃”的,

尤其是在公車交通要道上更是如此.

偏偏我婆婆就定下一大堆的規則,所以….有長達半年都租不出去!

所以要當包租公或包租婆者,不動產要考慮的是:地段,地段,地段!

 

除了承租雙方等訂約,一定要有契約,而且一定要寫明”期間”,

另外契約到期一定要記得”換約”!

因為如果沒有時間,那就變成不定期契約,

到時房東可能要拿錢才能請房客搬家!

因它適用於”民法”的相關規定!

 

分享新聞

林家花園 遭冒貸3千萬

2011年 10月10日

【張欽╱台北報導】板橋林家花園後代林衡立四年前過世後,被控生前幫養女陳淑美擔保三千萬元債務,林的兒子林衡偉、林衡寬兄弟認為父親當時中風意識不清,不可能授權陳女簽本票,台北地院簡易庭判林家敗訴,但二審合議庭認為債主連進財未證明林有授權陳女簽本票,改判林家勝訴,全案已上訴最高法院。

難證授權判免償

林衡立是林家第七代子孫,與哥哥林衡道都是台灣風土民俗學者,更與華南金控副董林明成是堂兄弟,兩家都是大地主,而林衡立行事低調,四年前過世後,林明成就成為林家第七代掌門人。
針對判決結果,林衡立、林衡偉昨聯絡不上無法得知回應;連進財則是日健建設老闆,他的律師以全案已上訴不願表示意見。
連進財指控,林衡立養女陳淑美的丈夫陳龍潭,五年前聲稱可協助買下林家北市土地向他借一千萬元,隔年五月間再借二千萬元時,要求陳龍潭夫婦與林衡立共同簽三千萬元本票擔保,陳龍潭果真拿出來,未料林衡立六月間過世,連打官司要林的兒子繼承債務。
林衡偉兄弟則指控,陳龍潭四年前曾經以類似手法詐騙金主被起訴,陳淑美雖然保管父親印鑑等物,不代表父親授權她簽本票,且父親過世前意識不清,不可能授權。
一審雖認林衡立當時意識清醒,陳女又保管其印鑑,認定本票有效,但二審認為陳龍潭有詐欺前科,林雖有意識仍無法證明林有授權,因此改判連敗訴,本票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