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購併保險公司和一般公司是不一樣的,

公司購併只需兩方同意到經濟部辦妥相關登記事宜隨即完成;

但保險公司事關所有保戶大眾,且受保險法(民法特別法)之管理,

故購併的基本條件:

1.需不損及過去所有保戶的權益

2.需經主管機關:金管會的同意;

購併的導火線是98年的金融風暴,大都會人壽經過了國票,

終於塵埃落定~成為”中信金控”旗下的保險公司.

中信金控~該集團最最有名就是”中國信託”啦!

 

過去我服務於大都會人壽十幾個年頭,我感謝它~讓我成長,

雖說:業務端有公司的考量,但我除了是員工外,我也是保戶;

它對於保戶真得是沒話說,它是十分守法的公司,

所以它也十分保守! 畢竟~保守才能經歷許多困境,

它在美國經歷了二次大戰,

我相信:將台灣大都會出售一定有它的苦衷,

可是很幸運的是~它的業務部隊因為訓練精良,

很多同事現都已是”保險經紀人”自己在執業;

我們雖經過了痛苦,但回頭看~發現:如果不是業務方面的改變,

我們都不可能走向更不同的未來!”雖然過程有痛苦,但我們已漸嘗甜果”,有許多事當下看似無情,回頭看才知原來如此!

 

 

分享新聞

中信人壽 3大戰將就位   
【2011-10-12 01:14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
金管會已核准中信金控買下大都會人壽,預計11月完成股權交割,

據業界人士透露,即將改名的「中國信託人壽」已重金自國泰人壽挖來簽證精算師葉柏宏,出任商品策略及精算主管;另挖角原全球人壽副總莊中慶出任營運長,掌管銀保通路、電話行銷等。
另外,在資產管理面,則是由中信金控調來具20多年投資經驗的趙蔚慈,出任中信人壽投資長,3大戰將加上董事長簡松棋、總經理凌氤寶,初期將運用中信銀強力的銀行通路,短期內即希望展現績效。
中信銀一向在銀行保代通路具有關鍵性地位,中信金買下大都會人壽後,各壽險公司也擔心未來保單銷售會受影響,目前如國壽、富邦人壽、中國人壽等都在中信銀通路鋪貨,未來是否受到影響,各壽險公司都在密切觀察當中。
市場人士分析,先前合庫人壽成立初期,合庫也會主打合庫人壽的保單,將合庫人壽新契約保費在極短時間推上前10名,甚至有單月前5名的成績,不過至今,合庫仍然是持續銷售其他主要壽險公司的保單。
中信銀方面先前多次表示,會維持開放通路,不會專賣中信人壽的保單,但據了解,中信銀全力支持中信人壽資產成長,亦是勢在必行。
中信人壽延攬葉柏宏即是要增加投資型保單等商品設計,強化銀行通路的保單供應,原先商品部門約10人,未來將增加到15~16人以上。
中信人壽初期會以銀行通路及電銷為主要通路,莊中慶早期也曾任職過大都會人壽,建構電話行銷通路,爾後在全球人壽也負責相關通路,並曾出任過友邦人壽上海及蘇州分公司總經理等,未來將以中信人壽營運長之職,負責通路開拓及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